雅德賽思校園日誌 20131228 夏慈憶(奇異果)老師

前一陣子雅兔有逃家的紀錄,之前推測雅兔逃跑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小朋友用了不合宜的方式對待雅兔,像是小朋友會追著牠或用石頭丟牠,讓雅兔感覺害怕不舒服。但是近期覺得孩子們愈來愈懂得如何對待雅兔,應該不至於讓牠想往外跑呀?之後我持續思考雅兔為什麼要逃跑的問題。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220 劉于菁(鯨魚)老師

    角落活動在雅德賽思,總是安排在任何適當的時間和地點。例如:週一和與三早晨的「戶外角」(若週一和週三遇雨則與週二、週四相同角落)、週二早晨的「美勞角」、週四早晨的「拼圖角」、週五早晨的「圖書角」借閱書籍,另每天上午都會有「體能角」讓孩子們活絡筋骨。除此之外,雅德賽思還常提供「積木角」及「益智角」……等,角落活動類型多元且豐富,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20131217楊老師

    小幼班的語言在模仿發展中,常常要透過許多的刺激與鼓勵。周一的假日分享活動就顯得很重要,孩子透過【聽】了解同學在假日時從事什麼活動,學會別人講話時需要安靜聆聽。說話的孩子能勇敢有自信在大眾面前公開發表。老師在過程中扮演引導說話的角色,不介入也不評判更不矯正語句,以下是孩子有趣的分享內容,與家長們一起分享: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2013/12/16朱祐瑩(紅茶)老師

雅德賽思的角落學習活動內容很豐富,戶外的沙坑角、水池角、科學角,有團體進行的體能角、烹飪角、音樂角,還有美勞角、積木角、扮演角、益智角和圖書角落供幼兒在自由時間互動學習。有時候老師們會主導角落學習活動,有時候讓幼兒們自由創作。積木角是受很多小孩喜愛的角落學習活動之一,孩子常常呼朋引伴到積木角藍墊上玩,也能相互提醒送積木到藍色籃子的家。某次結合「環遊世界」事件課程,我化身為導遊,歡迎幼兒來到「北極的秘密花園」,告知幼兒們可以和我一起創造秘密花園內的神奇之物,植物和動物什麼的都可以,就是沒有槍。孩子們開心地組裝著動物嘉年華積木,讓我來為各位一一介紹下列這些難得一見的稀奇之物。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210 劉于菁(鯨魚)老師

    在雅德賽思,不但有獨樹一格、每月大型的EVENT活動教學,另外還穿插許多精采的小活動,例如:每週五的「玩具分享日」與「電影欣賞」、每月的「慶生會」、不定期的「歡迎來我家」拜訪同學家及「親子一日遊」或到鄰近的運動公園「戶外教學」……等等,使得孩子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讓為人師的我,也覺得每天都好新鮮、好新奇。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校園日誌20131129  by 楊老師

    今天一大早,太陽公公很配合呢!雖然氣溫低但卻來個豔陽高照,讓我們中小班開開心心出門到豆豆家當小客人。往返的路途上,我們讓中班小孩牽小班小孩的小手,較大孩子學習照顧較小小孩,小小孩能聽從較大孩子的提醒,發揮混齡的好效果。一路上,惟婷和小碩都很細心的照顧小幼班的孩子,惟婷細心的關注陽陽的所有一切;小碩,像個耿直的忠臣雖然很少言語,但卻盡心盡力的照顧與他牽手的另一個夥伴呢!提修會提醒前面一組的小孩要走快些,但不擅用言語表達,會用手拍拍前面的孩子催促前面的小班翔澧走快些,缺了語言的提醒,招惹翔澧弟弟誤會,以為他打他呢!(小班的孩子對於別人的碰撞無法分辨善意惡意,多數總會向老師表達:他打我或他撞我)經過老師的說明,翔澧接受中班哥哥的提醒,來到豆豆哥哥家,翔澧說姑姑家也在這邊,原來姑姑和豆豆家是同一棟樓的鄰居呢!平常很有氣勢的小羽姐姐,照顧的能力也相當好,把潔潔妹妹牽得有模有樣。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校園日誌 20131208 夏慈憶(奇異果)老師

  某一天,小幼班的孩子們在戶外角遊戲時,迎接到一位意外的訪客。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2013/12/06朱祐瑩(紅茶)老師

幼兒在雅德賽思的學習生活中,從自我中心到意識群體,逐漸地有了良好的師生關係、同伴關係、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幼兒需要先從和人相處中得到了信任與尊重,慢慢的也會產生尊重他人的意識,同伴之間就變得和諧。雅德賽思經常安排了“大帶小”的活動,讓年齡大些的幼兒有機會去幫助年齡小的幼兒,幫助他們穿外套、牽他們輪流進行角落活動、給他們講故事、帶他們一起玩。當有幼兒過生日時,大家一起為孩子們開生日會,唱生日歌,分享蛋糕,互送禮物…。也訂定每週五為玩具分享日,漸漸地促進幼兒之間形成了彼此關心,建立互相幫助的友愛關係。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204 陳陳老師

    很喜歡在戶外角陪孩子玩耍,可以享受孩子歡樂的笑聲,更可以趁機觀察到孩子彼此的互動情形。我們從暑假就開始引導孩子遇到爭執時,如何能夠學習自己理性處理?老師則在一旁觀察,尤其是大中班較大孩子,非必要時,老師不立刻介入處理,讓他們有機會從爭執中練習溝通和同理心,學會自己面對問題、處理問題。每次戶外角活動時,都先會在平衡木集合,詢問孩子玩耍時必須遵守的三不守則:【不丟石頭】【不奔跑】【不大聲吼叫吵到鄰居】。吵架怎麼辦?【有話好說,不生氣,小手放背後】【剪刀、石頭、布,輸的請讓步】,如果有犯規或爭執的,就到平衡木休息反省或和解討論。大中班孩子爭執和動手打人情形果然減少許多,偶有事件發生讓當事人爭執到面紅耳赤,常會有孩子第三公正人提醒大家:【有話好說,不生氣,小手放背後】【剪刀、石頭、布,輸的請讓步】。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130 劉于菁(鯨魚)老師

   初為人師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能和孩子好好地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玩耍、一起睡覺、一起學習與成長……。在睡覺方面,原本以為就是很簡單地在中午的時間和寶貝一起睡覺,但我發現孩子們若沒被成功地哄睡入眠,就會越來越晚睡著,下午又有才藝課,也沒有辦法讓孩子們睡晚一點,睡眠的時間因此越來越被壓縮。我本身很重視睡眠,相信孩子們在此成長階段是更需要充足的睡眠的,而且若中午有足夠的休息,孩子在下午的情緒亦會較穩定。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