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 2013/06/18 紅茶老師

雅德賽思—Art and Science Kid’s Villa,藝術的培養是我們教育目標之一。創意美術課每次 王 老師都會先說一段故事,提到故事中的景像或是人物就會畫在畫板上,配合音樂和聲音引起幼兒的想像和共鳴,教學很生動!於是,當要畫的景物決定好後就開始作畫。遇到信心不夠說不會的幼兒, 王 老師就會微笑說:「來!師傅教你!」看到藝術感佳的幼兒,老師也會抱抱鼓勵或握手讚美,肯定孩子的努力。學了幾個多月,幼兒也漸漸喜歡上自己畫的畫,知道自己畫的更像、畫的更漂亮、筆的運用技能也跟師傅學了不少。所以相對刺激了語言發展和內容層次感,更多的是-創造力的發揮,這就是藝術的價值所在,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看到舞台上展示的美術作品,便覺得進步很多,這些作品大都會放在檔案夾內保存著每一個幼兒的成長。

    羊咩咩老師的舞蹈課總是先教幼兒肢體律動,有個人的、也有團體的,培養空間感和節奏感。後來,加入道具豐富舞蹈元素,歌曲內容既多元又好聽,有台語的,有外語的,有國語的,有芭蕾節奏也有民族韻味,不僅幼兒跳的開心,和同學也互動的很開心。最近幼兒喜歡那種腳步迅速踢動後拉直身體呈一條線的動作,還有大拱橋特技表演,我都挺佩服他們的腰力。看到中班最近學的騎騎馬追老鷹的蒙古舞步,真是帥氣啊!我可是他們的頭號粉絲呢!這次羊咩咩老師挑給大中班學的歐風足球舞,真適合眾多男生齊跳啊!

    音樂課李老師承接上學期的基本和弦敲擊和音樂唱名,這學期和弦變多,速度也由慢漸快,再由快到慢,節奏感的確訓練有素。唱名也全都教完了,所以當加入鼓和音磚搭配時也不顯手忙腳亂,給他們拍拍手啦!有拍攝片段放到網誌相簿內,check it out。孩子們所學的才藝在期末有成果展喔!想到從不會跳舞、不會敲樂器的他們到能跳能唱的過程,是多麼令人感到欣慰和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