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中秋派對,柚皮帽可愛烤肉香!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0908 劉盈利(蘋果)老師


「這是我的柚子!」、「這是我帶來的月餅」、「老師,什麼時候要烤肉啊??」,不知不覺下禮拜一就是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中秋節,為了幫小朋友更認是中秋節,雅德賽思早從這禮拜開始就進入一連串相關的課程,從后羿射日到嫦娥奔月的故事,月亮的變化到月餅dIY,小朋友拿著自己親手製作的月餅,可是十分的滿足。但更令小朋友期待的,莫過於就是本周四舉行的中秋烤肉派對啦。有熱心的家長提供特製電烤肉架,讓我們可以帶著小朋友安全的烤肉。

烤肉之前,當然要先來備料。動手串肉之前,事前先帶他們認識了一下烤肉的用具,像是竹籤、烤肉醬、刷子等,清潔衛生可也不能馬虎,小手手一定要用肥皂洗乾淨,還得噴上酒精消毒。準備工作結束,開始來串肉囉!首先上場的蔚然,架式十足,串起貢丸小心翼翼,還知道不要戳到手,厲害厲害。其他人也在老師的幫忙下陸續過關,幼幼班雖然沒有小班這麼穩,但也是很認真的呢!串好的肉馬上拿到爐子上烤,不一會就可以吃了,大家吃著親手串的肉串,每個人臉上滿是笑容,也滿是烤肉醬,都變成了巧克力嘴,卻還是搶著要是第二串、第三串,十分可愛。

而之前請大家幫忙準備的柚子,也在這時候派上用場,分組要來進行剝柚子比賽囉。雖然只有一組成功將柚子皮完整的留下,小玲老師馬上建議他們戴上柚子帽拍照,其他人看到也紛紛嘗試,幾個幼幼班的像書凱、愷恩、Q比等也戴上柚子帽,在鏡頭前比YA,模樣真是可愛。中秋節那天,也希望爸爸媽媽們,可能帶著小朋友一邊賞月,一邊看看今天拍著照片,相信也是一種美好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