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觀察家,長尾蜥蜴、馬陸,一起來玩耍!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0915 劉盈利(蘋果)老師


「長尾蜥蜴在那裏ㄟ~」「哪裡?在哪裡」「長尾蜥蜴為什麼在那裏阿??」「牠會咬人嗎??」。雅德賽思的戶外,平時除了是小朋友嬉戲玩耍的地方外,如果你仔細觀察,在一花一草間,其實也有著許多夥伴陪著大家一起玩。除了雅德賽思的雅兔,最近大家最常發現的客人就是我們的長尾蜥蜴,連我都沒注意到牠,但是小朋友的觀察力就是這麼驚人,不管是誰來,他們馬上就能跟你報告長尾蜥蜴的行蹤。長尾蜥蜴最喜歡棲息在陰涼的樹葉後面,有時只是靜靜的待在那裏。每次小朋友在戶外玩時,幾個小男生總愛去尋找出長尾蜥蜴的藏身之處,一旦發現便會大喊:老師,長尾蜥蜴在那裏啦!接著一夥人便會搶著要看。「我們一起去找長尾蜥蜴吧!」似乎也成了男生們之間,除了騎大車外的另一種選擇。

某一天點心後,當小朋友都在戶外玩時,大夥又很驚訝的跑來跟老師說:外面有蜈蚣!什麼??竟然有蜈蚣!老師趕緊過去一看,原來是長得很像蜈蚣,有著很多隻腳的馬陸啦!「不是馬陸,是蜈蚣啦。」小孩說,「不是蜈蚣啦,是馬陸」老師說。小朋友圍著馬陸, 和紅茶 老師開始討論了起來,有些孩子開始說起自己家也有看到蜈蚣。大夥聚精會神的研究起馬陸,看牠到底要去哪裡?不久牠就爬到木板下去了,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過不久,又發現惟寧和惟婷蹲在另一頭的木板上,惟寧跑來說:馬陸牠爬到這裡了。就這樣,幾個小孩又默默觀察起馬陸的舉動,神情專注,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