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夢想館,跟著夢想花朵翱翔天際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20110914劉曉玲(小玲)老師


花博圓山新生園區在這學期初陸續開放展覽館,八月才開放的新生園區,最熱門的夢想館也邀請幼稚園小朋友預約參觀,因為人數的限制,我們安排了大中班參與花博夢想館和夢想劇場的體驗活動,現在就跟著孩子們的腳步,一起認識利用高科技多元炫麗呈現的數位互動夢想館吧!

進入夢想館第一先要帶上夢想手環,經歷一趟植物於大自然間親密共生共榮的體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花的序曲」~大型的機械花朵跟著音樂翩翩起舞,時而平順有時卻雷聲乍響驚動著觀賞者的情緒。接著智慧手還記錄著你的夢想,感情、健康、事業、心靈、家庭,孩子認真的問「老師我的夢想是挖骨頭,那我要選什麼」「不會是考苦學家吧」,孩子認真的考慮著自己的夢想,抓住手中的花精靈,帶著她一起往下一個展廳前進,「多樣廳」提供孩子欣賞植物3D多元的樣貌,緩緩綻放的花朵、輕輕飛舞的昆蟲吸引的孩子的目光。

「互利廳」孩子幻化成昆蟲擔任授粉大使,拍拍花朵中的雄蕊沾滿花粉,帶著生命的粉末傳遞無窮的生命,大型的燈光布幕許多花粉精靈都靠了過來,滿滿能量的花粉利用圓型投影加上身體的熱能感受讓花粉慢慢升空。「共融廳」利用環型螢幕帶領孩子穿越草原翱翔天際,看到我們的生命之樹因為我們大口的呼吸日漸茁壯,看到園區360度的環境導覽,101、圓山飯店摩天輪孩子更確認這是我們生活在台北的故事,因為我們的珍惜和愛護才能讓這一片大地更美好。「愛與夢想」是最後一廳,將我們帶著到處玩的手環放在感應機台上,因為我們用心的培養花朵漸漸成形,日漸茁壯最後孩子們可以將手還放回感應機台中換取今天的夢想花朵卡片,在大在美的夢想都能裝進卡片帶著它回家。

有了夢想館的啟發,我們更帶孩子延續夢想來到夢想劇場,欣賞無限延伸的想像體驗如真似幻的旅程,夢想劇場以幾米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營造出一個特有的敘事空間。一個叫做小米的綠髮男孩,很單純地只想尋找一個可以跟孤獨以及自己共處的小角落,然後一個人靜一靜。於是他帶著一盒彩色水果糖,走出現實的世界,意外闖進了一個叫做「世界的角落」的奇想空間小米在自己的空間裡怡然自得,直到小米遇到了一個在馬上摘蘋果的男孩,小米將一顆糖果黏在小男孩鼻子上,因而讓小男孩自由飛翔並能夠順利摘到蘋果,小男孩並回饋給小米一顆蘋果,這讓小米悟出了人與人之間是需要共生分享的道理。

夢想館的互動體驗深受孩子的喜愛,周末假日歡迎爸媽帶著孩子,一同探索夢想發現更多小小驚奇,爸媽有興趣可以至Ibon買票入場,現場購票須等候,建議爸媽早點到園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