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歡迎~認識我們這一家人!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20110928劉曉玲(小玲)老師



「歡迎來我們,這一家」「充滿歡樂,整個一家」孩子有精神的歌聲,帶著我們一起進入10月份的主題活動~~我們這一家,孩子透過分享照片來介紹我的家~~首先由小班睿寶上台分享,「這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農夫、我和阿姨一起出去玩,還有爸媽陪我坐台車」,每一張照片孩子象徵著孩子與爸媽的回憶,透過分享孩子可以表達自己、展現自信還能Show出最愛的家人。

    認識了我的家人,也來看看有關家人們的故事,一起欣賞「朱家故事」,還沒開始念,孩子就發現封底「有一隻豬手」,朱爸和朱家小孩都變豬了,原來媽媽留下一封信「你們是豬」然後離開家裡,發生甚麼事?為彥覺得因為他們都屬豬,所以才有「「你們是豬」」的信,但博育不這麼想,他覺得「應該是朱爸和朱小孩們都自己出去玩,沒帶媽媽去,所以媽媽生氣了」留下這封信,一個畫面引起了孩子許多的想像,故事開始後孩子更是仔細的聆聽朱家發生的什麼事?恍然大悟,原來朱家裡面做家事的人都是朱媽媽,朱媽媽累了於是離開朱家,整的朱家變成小豬窩又髒又亂,朱爸朱小孩這時候才知道媽媽的重要,乞求朱媽媽回家,大家開始分工家事,朱媽媽的笑臉回來了,才能開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修車子。

   孩子有感而發的分享,在家會幫忙做什麼家事呢?紘勳「爸爸在家洗衣服收衣服,媽媽摺衣服時我要幫忙拆衣架還有擺碗筷、收拾書包和餐袋都是我的工作」,岱竹偷偷笑著「媽媽在家忙著煮飯,爸爸都在打電腦」,為彥「媽媽在煮飯,爸爸下班陪我和弟弟玩,爸爸不在家就是我陪弟弟玩」慧馨「媽媽會煮飯爸爸會陪我、我會照顧弟弟」……孩子最真實的呈現家庭中分工的狀態,孩子都知道打電腦看電視的人比輕鬆!所以會想動手幫幫爸爸和媽媽,讓家裡的每一個人都能開開心心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