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愛心、關心!寶貝上學好開心!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0929 劉盈利(蘋果)老師



學期開始不久,幼幼班陸陸續續來了多名新生,書凱、惟婷、萊輿。剛來的第一周,爸媽離開時、午睡時間時,對新生來說都是一個挑戰,尤其是幼幼班,更是艱難,難免會哭著找媽媽或是想回家。畢竟對幼幼班來說,這可能是第一次脫離爸媽的陪伴,進入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周遭也都是一些不認識的人。要去適應這樣的生活,其實是需要勇氣的。

媽媽們也許會擔心,自己的寶貝究竟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適應呢?我想根據每個人的特質不一樣,多少也會呈現出個別差異,有些人也許幾天就可以融入團體生活,輕鬆自在,有些人則可能需要花上幾星期到幾個月的時間。

回想書凱剛到雅德賽思時,早上媽媽總是會陪著他先吃完早餐才去上班,每當時間到媽媽起身準備離開時,還沒開口,書凱便已經知道媽媽要去上班了,小小的手緊抓著媽媽的褲子不放,眼淚瞬間嘩啦嘩啦的流下,而身為老師的我就必須去接手,天知道我也是多麼的不捨。漸漸的,經過一個星期,書凱哭的時間變得越來越短,再經過一個星期,他就變得跟其他小孩一樣,開始在雅德賽思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落盡情嬉戲,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多。

面對幼幼班的分離焦慮,相信學者專家都有許多的建議,但這幾個月接觸幼幼班下來,我的結論是:耐心、愛心以及關心。不要希望小朋友一下就可以融入,給他多一點的時間適應,想媽媽也沒關係,想哭也沒關係,重要的是必須讓我們之間先建立起親密感,同時也讓他們能愛上雅德賽思的人事物,我相信他們會越來越進步,越來越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