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倩老師音樂課,唱唱跳跳好快樂!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1115 陳曉鳳(小鳳)老師



「大家一起歌唱,大家一起跳,快樂跟隨音樂飛翔~~」聽到CD音響傳出優雅歡樂的樂曲,你就知道現在要來上小倩老師的音樂課啦!老師說這首是班歌,每次上課都必須唱的,小孩整頓身心預備上課,跟隨音樂唱唱歌,漸漸拉回孩子剛睡醒而稍顯混沌的情緒,所以一定要來首音樂,引導小孩準備上課啦!

「音樂課學什麼?」小孩說唱歌、跳舞、玩遊戲、學音符!沒錯,這些都對,小倩老師的奧福音樂課,從樂曲中引領身體或四肢跟做動作,更帶入音樂符號的認識,隨著節拍打節奏,配合歌詞故事做說白,其實是很豐富有趣的。像是有首歌「6隻小鴨」,老師先讓孩子聽一聽這首歌詞故事在說什麼,是誰出現在裡頭?牠們在找什麼呢?給孩子靜下心來聆聽,不急著全盤介紹完,孩子自己發現的事物反而更印象深刻。歌詞中的小鴨呱呱叫聲,除了加上手部動作外,孩子也學習鴨子是怎樣呱呱叫;而且老師也讓孩子做故事的扮演,大家變成小鴨子,找不到媽媽的在池塘裡傷心難過,其他的鴨子就都來幫忙找尋。同時,也可把全部孩子分成兩邊,一邊先唱,唱過一句後另一邊的孩子再開始唱,這樣變成了「二部重唱」。孩子發現自己唱完了還有別人的聲音,也覺得有趣,玩得好開心!或是敲擊樂器,有人拍打鈴鼓、有人敲響版,配著音樂一起打節奏,這都是在音樂課中玩到的!你看,一首簡單的歌曲,並非只有音樂性的認識,還可以給孩子多重的學習呢!

本學期的音樂課程是有附教材的,包含了音樂課本還有CD,課本有時候上課老師會需要用到,所以留置學校。家人不妨常在家中播放CD,孩子一定會開口跟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