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傘套變空氣棒?開心動手做玩具!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1117 劉盈利(蘋果)老師



在雅德賽思遊戲時間裡,小朋友平常究竟可以玩些什麼呢?戶外,你可以選擇騎大車、小車,坐搖搖椅,拿石頭扮家家酒、風靡一時的鬼抓人或是像幼班一樣追著雅兔到處跑。雅德賽思1樓,你可以選擇畫畫、下棋或是拼拼圖。雅德賽思2樓的選擇則更多,積木角、益智角、娃娃家,跑來跑去等等。尤其在最近還新闢了一個玩具專區,擺放著許多由小朋友各自從家裡帶來的玩具。那爸爸、媽媽跟小朋友現在玩的又有什麼不同呢?透過圖片,手搖鼓、尪仔標、踢毽子、打陀螺……等等,柚子一看到自己看過的,馬上舉手很興奮的告訴老師:我在哪裡看過,還有像是老鷹抓小雞、木頭人等遊戲,小朋友可是都十分喜歡玩呢!!

最近,還帶著小幼班自己試著動手做玩具,隨手可得的雨傘塑膠套搖身一變,就成了小男孩最喜歡的空氣寶劍。可是扁扁的雨傘套要怎樣才會灌滿空氣呢?甩一甩,好像不行。拍一拍,好像也不行。「老師,打氣」,但是我們沒有打氣的工具。後來小朋友想到用吹的,拿到雨傘套,大家開始拼了命的吹,有些人很快就放棄,轉過頭來想 向 老師求救。英勇的勇士的寶劍必須靠自己完成,雖然小嘴巴使勁的吹,看起來成效不大,但是當你幫他抓住袋子裡的空氣時,袋子就膨澎的,小朋友都好開心喔。問他要不要再大一點?要!要不要再使勁吹?要!也許自己做出來的玩具不比買來的玩具豪華、堅固,不過靠自己的力量完成,那種滿足感從小孩開心的臉上表露無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