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點營養又美味,自然健康又飽足!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20111121朱祐瑩(紅茶)老師

    哇!好香啊~張老師煮什麼啊?好像是咖哩飯喔。講到吃的,孩子總會感官全開,會想問今天喝的是什麼湯,吃的是什麼水果。園長和老師們每月開會討論菜單,我們都盡量遵守著如下的「雅德賽思餐點設計原則」:1.食材新鮮當令、營養豐富為主;2.少油、少鹽、少加工、少添加人工醬料;3.保留自然原味、烹調適當、營養均衡;4.份量充足,讓孩子吃得好又吃得飽,有充沛的能量進行整天的活動;5.午餐三菜(二素一葷)一湯;6.為了不影響晚餐食慾,下午點心易吸收消化為主,水果在點心時間一併食用;7.若較晚歸小孩的家長擔心孩子餓,請自行準備小點心放在書包內,由晚班老師安排適時食用。

    孩子用餐時刻雖然難免有些狀況發生,但是這都可對他們的獨立和自我覺察力的養成有所助益!本月初特別更換座位,由四位老師分坐四桌,訓練引導中小幼班獨立進食的好習慣。之前在我身旁的小班,換到別桌跟著哥哥姐姐一起吃飯之後,好像也跟著哥哥姐姐一起長大一般。原本耍賴,要餵很久的睿寶,如今看見湯碗裡的番茄,不再唉唉叫,都吃得精光了。李小孟專注力有增加,不再是當初白桌的最慢一名。蔚然彷彿變成大班生,一直跟我說他也是大班,有資格成為「大胃王」可以到戶外去野餐了。原來他學到可以單手扶著碗吃光飯,也不會打翻,真是厲害啊!

    祺媜和恩頤換到藍桌後,速度也有變快,曾經依賴要我剝葡萄皮的她們,也樂於學會這項能力了喔。其實孩子在餐點時間學會很多技巧,學端碗、學蓋好碗蓋、學放入碗袋內、學穩坐在椅子上、學不亂走動、學嘗試不敢吃的食物、學打翻後的處理、學湯很燙該要怎麼辦、學吃完香蕉皮會放在廚餘袋裡、學在享用餐點之後不忘跟張老師說聲謝謝!!還有,學跟老師一同清理地上殘渣等。孩子用餐時刻,我們不光是幫孩子順暢進食,也是給孩子學會生活自理能力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