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週一美術課,發揮巧手好創意。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 20111114朱祐瑩 (紅茶)老師


「今天要上王老師的課嗎?」小班睿寶已經知道星期一上午要美術創作了!小班這兩週不同以往是動手作立體工喔!王老師邊講故事邊畫出故事的主角和地點,簡單架構帶領大家認識蜘蛛和毛毛蟲。當老師問小幼班們蜘蛛有幾個眼睛,他們都答對,然而問到有幾隻腳的時候,突然靜默一會兒冒出『5隻』『6隻』的答案。哈哈,原來蜘蛛有8隻腳啊!所以在捏塑完蜘蛛的身體要插入毛根當牠的腳時,各個都認真地數著,怕拿錯自己的蜘蛛就少了一隻腳了。最後老師協助貼上亮晶晶眼睛就完成了,小班的創意透過他們選擇毛根的顏色和彎曲度就可以看見了,每個蜘蛛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每個孩子對於美的創作有所不同!

    至於毛毛蟲可就真的考驗小班的耐力和手眼協調的靈活度了:王老師帶了綁水果的麻網,透過三種不同顏色來學打結。這可是小班初體驗,所以每個都需要親手教幾次之後讓他們自個兒試打看看,蔚然、小孟、亦宸、柚子學會之後開心不已呢!毛毛蟲就編出來了,圓圓胖胖的好可愛喔!王老師知道小班能力難以把麻網尾部都打完結,就帶領小班進行想像遊戲,後來小班就展開尾部喊著「蝴蝶來了!」「毛毛蟲變成蝴蝶了~~」很有趣哩。小班美術教學目標是造型的練習,我想他們往後會更期待自己可以作出何種動物出來。

    由於中大班繪圖表現經過兩個月的線條和架構練習,都有很多進步,畫的圖像跟主題符合度也提高。於是王老師增加水彩素材讓圖畫變得較為豐富些,在等待作品晾乾的同時,也是他們彼此討論分享的時間。上週還進行手指畫喔!主題是「神秘的森林」,動動巧手顯露出獨特的創意,每座森林充滿著飽和的色彩和驚奇,正高掛在1樓的右牆面,家長們來接送時可以觀賞一番。

     

1.2.3認真數腳中                 蜘蛛會結網喔!              看!河馬穿新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