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師生來參訪,孩子喜悅玩開懷!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1129 陳曉鳳(小鳳)老師


「愛心玩具店」即將開張!許多籌備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進行,而玩具店裡面會有哪些人呢?「老闆」、「客人」、「店員」一個一個都被說出,可見小朋友的經驗還是不少呢;「老闆老闆,我要借這個玩具!」「我不是老闆啦~」小孩想借玩具店的玩具,但卻找不到老闆做登記,孩子們發現應該要有些不同的裝扮,這樣大家才會知道誰是老闆,經過大夥的討論及投票,決定要做「老闆」和「店員」的名牌以及帽子,大家著手進行完工後,也預備要做「愛心玩具店」開店試借喔!

在玩具店第一次開張試借的當天,也剛好有輔仁大學的 羅文喬 教授帶著二十幾位大哥哥大姊姊來看小朋友上課,看看小朋友要怎麼玩「愛心玩具店」租借遊戲!我們和小孩討論好當「老闆」、「店員」、「客人」要做的事情,就來找小朋友扮演囉。這次是紘勳還有博育當老闆,掛上名牌、戴起帽子,真的很逼真入戲,立刻坐陣在「愛心櫃檯」前等待登記,還不忘說著「歡迎光臨愛心玩具店」熱情迎賓。而當「店員」的慧馨及為彥,也盡職的提醒客人,一次只能借一個玩具,要記得拿「玩具證」來登記,太多人時也會好聲提醒「請大家排隊!」真的不賴喔!扮演客人的孩子可以借玩具玩,更是開心,也非常遵守我們所討論的租借規則,大家開開心心地分享借來的玩具,玩得不亦樂乎!

 

 

 

 

參觀的哥哥姐姐也會伴隨著小朋友課程活動的空間轉換,適時移動觀察位置,邊注意小孩在玩些什麼? 邊觀摩 老師教些什麼?令老師們也想起自己當初大學生的時期,也曾經到知名的幼稚園參訪的有趣往事。雅德賽思的孩子很大方熱情,看到這麼多的哥哥姐姐,一點也不害羞退縮,他們不但習慣有一群大人的參訪,甚至主動去打招呼,問問對方是誰呢!這是雅德賽思小孩可愛的地方!輔大哥哥姐姐也很親切,笑臉迎人,讓整個參訪活動氣氛都很愉悅唷!雅德賽思 全體 老師小孩,都很歡迎哥哥姐姐們以後常常來一起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