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遊戲嘉年華,玩樂趣又分享愛!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20111130 劉曉玲(小玲)老師


小朋友,今天星期幾?星期二呀星期二,再看看幾月幾號是 1129日 。仔細算了算日曆真的是一轉眼,又來到今年最後一個月~12月!孩子興奮的表示『過幾天十二月,是不是聖誕節要到了呀!』,12月象徵孩子長大了,而且是豐收禮物聖誕節慶,大人和孩子都迫不及待要開始準備聖誕佈置,迎接聖誕老人的到來。

   今年的聖誕節特別不一樣,因為等待著新禮物的時候,孩子也準備了禮物要給聖誕老人。因為我們長大了,好多玩具都不適合我們的年紀了,要把這些玩具,透過聖誕老人送給更需要玩具的小小孩。為了把我們暖暖的愛心,在冷冷的冬天傳送出去,孩子原先進行中的Event「大家一起來paly」玩具總動員,也必須要結束了。然而孩子說「愛心玩具店」還有一些玩具沒借回家,可不可以再繼續?經過商量,我們保留了「愛心玩具店」,下週五12/9起開放借玩具回家,連續兩週,等到12/23,愛心玩具就必須整理打包,交給聖誕老人把愛傳出去。

    那我們的play呢?真的要結束了嗎?有沒有機會再玩一玩呀?那就辦個遊戲嘉年華「play party」吧!孩子開心的說「好好好」,「我們來多想想party的遊戲」,大家集思廣益,湊足了五個遊戲,分別由「紘勳」「慧馨」「悅暳」「宇寬」「岱竹」擔任關主:

第一關  積木疊疊樂 :疊高六塊積木,關主數10秒不倒下,就過關。

第二關  娃娃煮飯 :關主點三道菜,請上正確的菜色,就過關

第三關  積木花 : 請拼出與關主設計的花型積木,就過關

第四關  我的蓋子在哪裡?不同的蓋子請正確的蓋好

第五關  拼圖:不限時拼圖只要拼好就過關唷!

    由孩子自己練習設計遊戲,並且試著玩玩看,更設計了闖關遊戲券。於是,好玩的「玩具嘉年華」闖關遊戲,就在 1130日 正式Play!孩子經過身體遊戲的體驗,延伸到玩具總動員,認識玩具種類,捐送玩具分享愛,接著在設計玩具的遊戲,舉辦遊戲嘉年華,孩子在不停地玩呀玩中,深刻感受玩的樂趣和學習愛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