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音樂課,唱唱跳跳笑呵呵!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1131 劉盈利(蘋果)老師


「蘋果老師,今天要上誰的課啊??」,「小倩老師啊!」,每回到了周一下午,要上小倩老師的課時,小朋友午休後總是能特別準時的起床。小倩老師的音樂課主要分成兩班,大中班先上課,接著才輪到小幼班。大中班不愧是大中班,記動作快,姿勢也一百分,跟著音樂 和小倩 老師的口號,幾遍下來就已經能記下整首歌,連換位置也難不倒他們。

每回大中班在先上課時,賴床晚起正在換鞋的小幼班,整個人立刻被活潑的音樂及舞蹈所吸引,停下手邊的工作,跟著唱唱跳跳了起來,不管叫他們多少次要稍安勿躁,都沒辦法。只能提醒他們,現在是大中班哥哥姐姐上課的時間,我們是第二班上課,半催促之下,小朋友才願意先到樓下喝水等待。好不容易等到大中班準備要下課了,正要通知輪到小幼班上課,先請到木板床上看大中班唱跳舞動,讓小幼班預做準備。誰知小幼班可是等不及了,站在木板床上,隨著音樂,也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唱跳起來,雖然不知道歌曲舞步,但是手舞足蹈,也很自得其樂。

相對於大中班的專業水準,小幼班的唱跳舞動就顯得更天真活潑和自然生動,一會兒跟著小倩老師參加動物嘉年華,一會兒是要扮演小狗汪汪叫、一會兒則扮演大熊去冬眠,小孩個個趴在地上不敢亂動。有時隨著音樂內容又扮成小松鼠到處找食物。還記得有一回,小倩老師要小朋友扮演雷聲和下雨的聲音動作,小朋友圍圈圈,一些人坐在圈圈裡,一些人手拿沙鈴在圈圈外,搖動沙鈴的聲音,就像下雨,只是沒想到CD裡的雷聲一出現,就有小朋友超緊張,摀著耳朵,老師趕緊安慰他們,那是CD放的聲音,不是真的打雷。短短一小時的音樂課程,全園小朋友可是玩得不亦樂乎,人人笑呵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