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舞蹈課,舞動肢體好快樂!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1206 陳曉鳳(小鳳)老師


「星期一,猴子穿新衣;星期二,猴子肚子餓;星期三,猴子去爬山…」還記得這首我們在「森海太空裝扮走秀會」時,小朋友歡慶今年萬聖節跳的歌曲嗎?想起大夥既興奮又活潑,臉龐都不自覺會微微笑呢!這首歌是舞蹈老師楊咩咩教我們唱跳的,利用朗朗上口的押韻念謠,配合手舞足蹈的肢體動作,小孩很快就學了起來,這首謠相信爸媽孩提時期也都聽過吧!每到周四下午的舞蹈課,小孩總是很期待,溫柔的楊咩咩會帶給大家更多更多好玩的歌曲。 楊咩咩 老師配合口白提示,更易加深孩子的記憶,在跳舞時就會聽見孩子大聲的唸出口訣,搭上力度美感兼具的動作,還真有個樣子架勢呢!

不僅如此, 楊咩咩 老師教跳的舞蹈歌曲,從流行歌、台語童謠、各國音樂、唐詩選唱均有涉獵。像是前幾年風靡一時的「Sorry sorry」還有「Nobody」,都帶動了全校孩子的唱跳神經,不時在哼唱著呢!而像是「鴨」、「指甲花」等台語的唸謠,加入了動作解釋也讓孩子認識生活周遭的事物。還有畢業班級也曾跳過印度舞、日本娃娃雨傘舞、木屐舞…等;唐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都可以拿來當作跳舞的教材。

楊咩咩的舞蹈課真是曲風多元、千變萬化,每次表演都會有新意呢!除此之外,在教唱跳完的時間,老師也會帶著小朋友一起玩遊戲,像是滾薯條:兩人頭對頭躺下,雙手上舉牽起,一起翻滾身體;還有肢體律動像划併步、踢水步、翻筋斗;花式舞蹈動作;小天鵝、小蝸牛、大蝴蝶、大拱橋…等, 楊咩咩 老師都會帶孩子一起做,可想而知,這麼豐富有趣的舞蹈課,是有多麼吸引孩子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