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瓜地馬拉卡玲拿,孩子跨洋過海送關懷!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1213 陳曉鳳(小鳳)老師

還記得在兩年前的這個時候,雅德賽思與世界展望會接觸,欲了解如何資助與認養世界各地貧困兒童的相關事項。當時全校一起總動員,我們借了世界展望會大型看板,來認識世界各地需要幫助的孩子。同時在聖誕節,還邀請世界展望會的志工阿姨來雅德賽思,分享幫助這些貧困孩子的故事點滴,記得大家當時還感動到熱淚盈眶。我們從那時開始,長期認養了一位住在瓜地馬拉的受資助幼兒,我們與孩子一起為她取中文名,叫做「卡玲拿」。那時她只是大班年紀,現在也都是國小生了,所以我們現在就改稱她「卡玲拿姐姐」。

每個月,我們都會帶小孩一起出門去郵局匯款,一個月資助她700元。我們也常常在上課時,鼓勵孩子畫圖寫信送給她,像是在過年時,就會特別介紹「年獸的故事」。小孩把故事分頁畫下,老師再加上文字註解,讓卡玲拿也認識台灣新年的慶祝活動。還有每次新學期來到,孩子會畫下自畫像,或是蓋上手印、貼姓名貼,讓卡玲拿認識我們這群可愛小孩。之前玩過的「郵局」事件活動,我們更是常常寄信給她。聖誕節的祝福更是每年都少不得…。

我們給卡玲拿的信件都先送到世界展望會,會有志工叔叔阿姨們幫忙翻譯。卡玲拿也會回信,我們收到信件之後帶著孩子一起讀信,同時PO上部落格。透過小孩們分享愛的力量,這也是很好的跨國關懷和世界文化交流的機會教育。現在中大班孩子已經認識她很久了,然而雅德賽思的幼小班,還有一些新進入學的小孩們,其實對卡玲拿並不是很熟悉。所以我們想透過12月的暖冬送愛事件教學主題活動,再一起重新認識雅德賽思長期認養的卡玲拿姐姐,讓所有孩子們學習分享滿滿的愛給別人,別人也會分享愛給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