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20111212朱祐瑩(紅茶)老師

    每週五是開心的玩具分享日,可以滿足小孩想把家中自己的玩具帶來玩的心願,也藉此機會玩到不一樣的玩具,透過彼此分享可以交到好朋友。為了使小班在人際互動上和語文發展方面提升,11月中遊戲主題進行一陣子就開始讓他們上台敘述帶來分享的玩具是什麼?怎麼玩?避免玩具因搶奪而壞掉一次幾個人玩?當然每次上台分享時得先由我來示範,然後一一引導他們要怎麼跟大家說。發現幾次下來,我所設定的目標都有達成,而且還能觀察到孩子的個性,好處多多。

    因為經過介紹孩子比較知道哪個玩具是誰的,透過詢問學習尊重別人的東西,而不是看到就都是自己的,大幅降低爭執的狀況,還有當撿到別人的玩具和玩具袋子時會順勢歸還。我們約定好玩具分享日就是要帶可以跟別人分享的東西,你只想一個人玩的就放家裡,所以主動分享的次數變多,孩子更加感受到分享的快樂。那當天忘了帶玩具的人怎麼辦?難免有些失落、抱怨(媽媽沒給他帶)和擔憂,當我看見孩子自動說「你可以跟我一起玩啊!」「沒關係,我的借你。」「還有學校的可以玩呀!」這些話的時候很感動,這感動的促成也許模仿哥哥姊姊、也許是老師的身教使然、也可能是從別人的分享中得到好的經驗。孩子每個個性不盡相同,翊佑和蔚然和承一要看交情深淺決定要不要分享,原來這活動也讓孩子有思考和作決定的機會。在玩的過程,某些玩具是很適合多人一起玩的,像是較內向的恩頤、亦宸、秉恆藉此也跟同學互動不少,增添友誼,我們小班跟幼幼班也是玩得挺開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