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籌辦義賣會Event,遊戲道具自己DIY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103 陳曉鳳(小鳳)老師


歡樂的聖誕節才落幕,雅德賽思緊接著要又開始籌備義賣會囉!雅德賽思每年在歲末都會舉辦義賣會,力邀家長親戚鄰居朋友小孩一同來玩。早期一開始是募集了很多的二手物品,就像是在跳蚤市場一樣。後來雅德賽思漸漸加入玩遊戲闖關卡活動,加上製作學期學過的主題商品義賣(全是小孩親手完成的喔),還有熱心家長捐助各類物品,甚至主動來校擺攤,原本很陽春的義賣會就變得愈來愈豐富好玩,成了超級愛心義賣園遊會了!

前幾年雅德賽思的義賣會所得,全捐贈至家扶基金會,不過自從我們在世界展望會認養了一位資助國外貧童後,義賣會的所得則都改為捐給世界展望會,以每個月匯款700元的方式捐出,成為我們每個月都會帶孩子去郵局匯款的愛心任務啦!

今年也不例外,為了籌備義賣會,全校可是總動員。利用討論,與孩子一起構想了在義賣會要玩哪些遊戲?「彈珠檯」、「釣魚」、「套圈圈」…等都是孩子喜愛的遊戲,這也可能孩子都在夜市有玩過而意猶未盡的最愛吧!孩子邊討論,我們也邊開始動手做道具,不要大肆花錢,盡量廢物利用,找雅德賽思現有材料,做我們需要的關卡道具。像是套圈圈,我們就用之前募集的報紙揉捲而成,纏上膠帶,讓圈更穩固。還有釣魚,我們用塑膠袋包起球狀物體,加上可愛眼睛,就完成了一條魚的形體喔。彈珠台也是利用廢紙箱裁剪,找了吸管、通草、冰棒棍黏貼上去做障礙物,就變成可在手上搖晃玩的彈珠台。還不錯吧!

跟孩子邊動腦筋想把戲,大人一起做一做也很有成就感呢!不過這些仍只是冰山一角喔,還有更多更多的遊戲大工程正在施工進行中,屆時,冰山全貌浮現,就請大家耐心期待更多驚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