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廚師營開幕週,做廚師帽辦試吃大會!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301劉盈利(蘋果)老師 

       小幼班的小小廚師營開課囉!!想要成為一個廚師,首先,專業裝備可是十分重要的,廚師帽子和圍裙一樣不能少。感謝各位家長幫忙小孩準備了許多可愛的圍裙,穿上圍裙後,還少了什麼呢?當然就是我們的廚師帽囉。幼幼班利用事先裁好的長紙條,一一量好頭圍,再用釘書機釘好,貼上小花和寶石貼紙,就大功告成了。小班組則是由 紅茶 老師帶領,利用摺紙的方式,用報紙製作出自己的廚師帽。過程中雖然有時手忙腳亂的,但是當小孩子戴上自製的廚師帽和穿上圍裙時,看起來還真的十足有小廚師的模樣,要他們脫下來,還不願意呢!

在完成廚師的裝備後,就要開始進入小小廚師營的暖身活動,認識各類的廚師。幫我們煮早餐和午飯的 張 老師是專業廚師,之前在餐廳工作過也是廚師職務,曾經做過中餐廚師和甜點廚師。當然,各位媽媽們,也是一名廚師囉!關於廚師工作的地方廚房,以前阿嬤的年代和現在的廚房,完全不一樣呢,沒有便利的電冰箱、瓦斯爐和水龍頭。阿嬤要煮飯,就必須辛苦點火柴升火燒木炭。想要洗菜,就必須自己從水井裡打水。食物吃不完,也只能存放在菜櫥裡,無法久藏。這樣是不是很不方便呢?

孩子有了基本的認識後, 紅茶 老師帶來了四種調味料,酸黃瓜醬、番茄醬、味噌醬以及蜂蜜,要讓小朋友做試吃大會。當大家看到吐司出現時,小小眼睛可全都發亮了起來。吐司塗酸黃瓜醬,吃起來酸酸的,愷恩馬上就說他不喜歡;吐司塗番茄醬吃起來有一點鹹鹹、甜甜的,秉昡馬上就選了這種;吐司塗味噌醬的味道有一點辣辣的,大部分人沒有很愛,但小碩反而吃了兩次;最後拿出來的蜂蜜,又香又甜,深受小朋友的喜愛,塗到最後連一滴都不剩。試吃大會可說是十分成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