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在發現中學習,深刻又有趣的體驗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 2012/04/20朱祐瑩(紅茶)老師


 今天上課提到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故事,順便讓孩子理解外國人的名字跟我們的差異,首先用他們可以懂的方式引導。像是宇寬的英文是Kevin,我們會用中文叫他凱文。Leeann會叫她黎恩。此時丁萊罄問:那我叫什麼呢?「丁查理啦~~~」,孩子哄堂大笑。當孩子發現新名詞時覺得很有趣,也同時會有了新體驗喔。我把我在角落探索時間觀察到,發現孩子所學到的體驗,跟大家分享。

積木角:搭積木時,孩子們體驗到底層要堆得比塔頂寬,才穩固。

圖書角:不見得要先學會認字,才能閱讀,孩子們體驗到沒有文字,卻有很多圖格變化的「跳跳O」繪本,也能獲得豐富的領會和樂趣。

玩具分享角:孩子們體驗到球往地下丟得越用力,彈的就越高。

科學角:孩子們體驗到雅兔不只會吃紅蘿蔔,還會自己咬樹葉吃,所以小班畫作會將樹葉畫在兔子旁邊。

餐點時間:孩子們體驗到把食物取個有趣的名字,好像變得更好吃。Ex:我們今天吃噴水月亮(番茄)

晨間體能角:孩子們體驗到自己發明的動作,比光聽指令作動作更好玩。某天我進行有關身體變成會飛的創意肢體活動,大班啟嘉發明兩手平擺轉圈圈的動作,馬上引起同學模仿,轉到後來暈趴躺在藍墊也沒關係,依然玩的很開心。此動作就成了直升機轉轉轉,曾發現自己不會暈感到很厲害的小孩也有,很可愛吧。

扮演角:透過不同角色對話和情境模擬,孩子們體驗到不是任何問題都有標準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