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變萬化紙飛機,多樣玩法好新奇!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424 陳曉鳳(小鳳)老師


本月進行的「飛行總動員」事件活動主題,我們這周帶孩子製作並玩了多項的飛行玩具,像是紙飛機,利用廢紙就可以製作,硬紙、薄紙均可以,長紙、短紙也不限,做出來飛行的效果大家可以來比一比唷!原本有些小孩就會做紙飛機了,當然,紙飛機如何摺出,方法不一也沒有正確步驟,不過,要能讓飛機順利飛行,基本的關鍵可是得掌握的唷!

    我們實際來做試驗,拿一張普通紙就可以飛了嗎?和一張有摺出機頭的紙相較,普通紙丟出馬上滑落在地,但有機頭的紙也前行不了多遠。所以我們需要加上機身,把飛機的身體摺出,讓這無動力的飛行器可以藉由我們手丟擲的動力飛出。再來摺出機翼,試著將一張紙一邊摺出大機翼,一邊摺出小機翼,這樣的飛機飛出,哇~飛沒多遠馬上墜機啦,而把兩邊機翼摺成一樣大小飛出,哇~飛機很平穩的向前飛行唷!所以啊,飛機的組成機頭、機身、機翼可是缺一不可,這樣才會使飛機順利飛行呢!

    我們看書邊做實驗,還發現尖尖的機頭比平平的機頭飛的還遠。而把飛機機翼剪出像燕子尾巴的形狀,這樣可以飛的更快唷!或是把兩邊機翼尾端捲起,從高處向下飛,你會發現飛機會轉彎唷!這些都是我們做實驗得到的經驗唷!是不是很好玩阿?!相信爸爸媽媽應該都有感受到,小孩最近對紙飛機的狂熱,在家裡在雅德賽思,只要有角落活動或自由時間,大家就會選擇來做紙飛機。家裡、學校都變成孩子的試飛區域啦!相信孩子的主動與熱忱持續下去的話,大家很快都是飛行達人,紙飛機高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