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傳令兵報到!不負所託,使命必達!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501 陳曉鳳(小鳳)老師

    「張愷恩回家!」、「涂恩頤回家!」、聽到小孩這麼有精神的喊叫,而且還會幫忙拿同學的東西,你知道他們是誰嗎?那就是雅德賽思的小小「傳令兵」!「傳令兵」這個名稱由來以久了,真要追溯好像是小玲老師的上一屆畢業班,那時即將畢業的大班,要賦予他們做大哥哥大姊姊的任務,於是乎和他們一起討論出來的執行內容:一、看到有家人要來接小孩,就要負責叫小孩回家。二、協助要回家的小朋友拿書包餐袋。擔負這些工作重責大任的人,我們就是稱為「傳令兵」!

    從那年開始,這個傳令兵「頭銜」就成為小孩爭相擔任的工作啦!通常這個任務都會交給大班執行,不過去年大班人數少,便請中班來幫忙。而中班的反應也很好,大家覺得可以做大班才能做的事情很了不起。孩子們其實很有榮譽感,每當大班要選一位中班協助擔任傳令兵時,就會很多人積極來爭取。「傳令兵」一職沿留到現在,不只是中班及大班的任務囉,因為就連小班也渴望加入「傳令兵」行列啦!

    在這學期開始,由於全校混齡成為四個小組(紅蘋果、藍藍莓、黃香蕉、白水梨),每天都會有一組小孩輪流在1樓進行角落活動,順便擔任傳令兵。小班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由大中班帶領一起叫人回家,一起幫忙拿東西。之前小班每日的耳濡目染下,早就學會這些事情,現在正好他們有機會當傳令兵,可以發揮所長。像是承勳、孟澤,常看他們超開心在叫同學回家。柚子、奕暟也會有禮貌向家人打招呼。Zoey會來問老師同學的東西在哪?要幫忙拿…,真的覺得小班很棒喔!所以只要多給小孩機會做事,他們也可以不負所託,順利完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