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體驗秀朗國小,開啟未來新鮮期望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20120420劉曉玲(小玲)老師 

    「你知道上小學以後,要打針嗎?」、「這我媽媽跟我說的」、「我不怕唷,因為我長大了」、「去小學什麼青菜都要吃唷!」、「小學的時候,四點就放學了」。孩子們閒話家常時的這些對話,聽起來覺得孩子們對長大似乎很期待,很想認識小學生活,只要聊起國小的事情,大家都聚精會神相當專注。既然孩子這麼想認識小學,那我們就近安排,認識秀朗國小的校園環境參觀活動。

    預告活動時,孩子超級開心,很多人都說我去過了!我們都去踢足球!我知道哪裡有很多動物腳印!好多好多平常對秀朗國小的印象都湧現。不過愛照顧人的哥哥問起「那中班要去嗎?」不用唷,這是針對畢業的哥哥姊姊安排的活動,只有今年上小學的孩子才能參加,這讓大班孩子覺得更神氣了!要大班才能參觀國小!

    參觀國小秀朗當天下午,孩子們午睡起的很早,整理好後浩浩蕩蕩的出發。到達秀朗國小,教務處的老師帶領著我們進入校園。原來跟著動物腳印,可以來到低年級的教室,正好週五時段低年級下課了,吳老師開放教室讓孩子參觀。第一眼看見高矮順序排列的課桌椅,孩子都覺得很特別,和幼稚園同桌共坐不一樣。還有大大的黑板和置物櫃,桌面專屬的抽屜放著一年及孩子的書本。孩子變得好靜好靜,因為他們正認真的看著,想像這未來我的教室模樣。接著我們來到操場認識司令台,「這是校長們升旗報告的地方」,孩子這時已被操場上的中高年級吸引著,玩球、跑步、還有合力競賽,都好有趣。老師順勢帶著孩子來到低年級遊戲區,滑梯、單槓、攀爬,都在遊戲場裡。孩子興高采烈,一會玩紅綠燈,一會玩扮船長開船,還有種追逐遊戲。玩著玩著,下課鐘聲響亮的出現,孩子們結束人生的國小課程第一堂體驗!上個廁所,再踏上回幼稚園的路。這節小學體驗課,對孩子來說新奇又有趣,開啟了孩子對小學生活的新鮮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