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設計飛行遊戲關卡,歡迎爸媽來同樂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20120507劉曉玲(小玲)老師

飛行總動員的事件教學活動主題,討論「如果有我一架飛機,我會做什麼事?」。小班的發表竟然比起大班踴躍。秉恆想要載客人出國,棋媜說自己的經驗,要載人去韓國滑雪。其他孩子也接著開始夢想的發表,搭乘飛機飛上天空、前往夢想的地方迪士尼、非洲博物館等等。可見飛機真的是承載夢想的飛行器,可以帶著孩子認識世界。

   『那如果我們沒有飛機,只有紙飛機,你會拿來做什麼呢?』,為彥說要來玩遊戲,博育說玩試射飛機,紘勳覺得拿紙飛機來比賽也很好玩,那我們來想想怎麼舉辦飛機比賽吧!討論規則時,孩子都覺得不能賴皮才是規定,不能亂拿別人的飛機,偏向制定一些否定和限制類的規則。這些規定,大家都知道之後,再討論怎麼玩?要先準備什麼?紙飛機,那一人幾台?「一人一台」,大家都同意。有了飛機然後呢?孩子開始把玩飛機的規則列舉出來,規定要站同一條線上發射。

製作好自己的飛機後,終於可以準備開始比賽了,利用兩人對戰然後升級再對戰,用圖表紀錄比賽狀況。孩子透過自己實際經驗的對戰,然後晉級再戰,都覺得好刺激。對於表格的紀錄漸漸熟悉,可以由表格知道冠軍是誰,還知道自己和誰比賽 玩到第幾關….,張貼比賽紀錄起來,孩子都會自己去看,重溫了射飛機比賽的趣味和興趣。孩子在「飛行」事件活動教學之中,發現許多好玩的遊戲。我們也一點點建構設計「飛行總動員」親子運動會的遊戲關卡,歡迎大小朋友在 526日星期六 ,和我們一起開心體驗飛行的好玩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