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課程樂陶陶,孩子天籟真美妙!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508 陳曉鳳(小鳳)老師


「跟我一起去探險,一起快樂同行;跟我一起去冒險,快樂似神仙…」這是誰在唱歌啊?這麼美妙,這麼悅耳的歌聲,原來是傳自於幼小班的音樂課啊!跟著蚊子老師放的音樂,小孩同步齊唱,練習我們要表演的音樂歌曲。幼小班很開心唷,不只是唱唱跳跳,還可以拿樂器一同打奏節拍,認識樂器之餘,也增強他們的節奏感。而大中班呢?不知道最近家人有沒有常聽到,孩子在家裡喃喃自語在唸謠,「毛毛蟲,慢慢爬,慢慢走,蝴蝶一見牠就飛走~」、「毛蟲慢,羞羞羞,你小時候和我一樣醜~」。這段說白搭配受上樂器打節拍,這是中大班要一同合奏的音樂節目,我們常常在轉銜時間,帶著小朋友一起當手指謠在唸,他們都已經漸漸熟悉囉。接下來,是要慢慢練習敲打樂器搭配音樂節奏的部分,一起為孩子的努力加油囉!

    我們奧福音樂課的蚊子老師很細心,會從課本的歌曲認識拍子外,教材連貫性的課程,也讓孩子覺得像在聽故事般,容易進入課程裡,三不五時還帶些音樂遊戲,使孩子更感興趣。同時,也會教導孩子認識樂器的名稱,要如何使用…等。舉例來說,像是「三角鐵」,手要怎麼拿?棍子要拿哪個位置?怎樣敲會出現悅耳的聲音?三角鐵有怎樣的玩法?老師輪流讓孩子一一嘗試,親自體驗過,才會對老師所說印象更深。這些,其實都是我們音樂課常在練習的部分,孩子也被啟發很喜歡唱歌,如果家人聽見孩子美妙的歌聲,請記得多多給他們鼓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