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裡的森林小學,公館國小參觀記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20120604劉曉玲(小玲)老師


就在畢業班即將畢業的最後一個月,雅德賽思安排了一系列的畢業特別活動,第一站我們前往本屆六位大班畢業生未來的學校~公館國小參觀。許多孩子對於公館並不陌生,還有家長已經在週末假日帶領孩子進入校園活動,搭中巴的路上,許多小小駕駛都幫我們報路,等一會往前走,右邊就看到公館國小,讓跟麼我們參觀的中班弟妹對於這裡的環境和路程漸漸明瞭。

高度如同小學生的身高的矮樹叢是校園的圍籬,孩子一眼就能看見學校的教室,瀏覽校園的環境,貼近社區的設計讓大人小孩覺得學校沒有距離。進入校園迎面而見的是教學大樓,孩子們 和 老師們都在這建築裡學習、教學和辦公。跨越教育大樓是孩子們最愛的活動場,左手邊為攀爬設備、操場正前方是綠意盎然的山,山下有最適合昆蟲們生活的自然蝴蝶園,還有池塘生態池。水池比較危險,參觀老師也和小孩約定好,生態區的探 索需要 老師帶領,才能進入園區做觀察活動。

教學大樓低樓層是年紀小的一年級教室和圖書室,參觀時間正值上課時間,不打擾學生學習,我們輕聲慢步的遊走廊經過。上了四樓是科任教室(多媒體、自然實驗、電腦、語文)專任教室都在樓頂,這些教室也是專 任 老師帶領孩子於科任時間使用。這時語言教室傳來一陣陣的英文書聲,吸引著孩子的目光,望向教室裡一群認真的孩子正在學習語文。一位熟悉的孩子好奇的看著我們,小手輕輕的在胸前揮著手,仔細一看原來是雅德賽思畢業的小學長「吳狄」,時間過的好快,哥哥已經在公館國小三年了。新的學弟學妹就要入學了,希望雅德賽思的小一新鮮人,進入公館這個都市中的森林樂園,都能保有熱忱的赤子之心,繼續樂觀開朗地熱愛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