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巧思闖關高潮,「飛行總動員」圓滿落幕!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605 陳曉鳳(小鳳)老師


「飛行總動員」事件活動教學主題在上週圓滿告個段落,雖然原定要舉行的「飛行總動員親子運動大會」,因為時間延期導致參加人數不足而無法舉辦。不過我們挑在今天,改成小朋友來闖關遊戲,一樣也得到孩子熱烈的迴響唷!

    既然要留在學校活動,我們就來腦力激盪,順便請孩子發表喜歡玩的飛行遊戲。「丟飛盤」是小孩首先想到的,因為之前玩過丟飛盤打倒保齡球,孩子好喜歡,所以馬上就獲得大家的同意。當然紙飛機可是孩子最愛,絕對少不得。小朋友又陸續想到竹蜻蜓,不過竹蜻蜓轉轉飛高,孩子似乎覺得有些無趣。機伶的博育想到可以玩控制竹蜻蜓,讓它掉進箱子中的玩法,丁丁就說「好像在投籃喔!」。

    小孩又想到可以玩氣球,那要怎麼玩大家才可以過關?點子王為彥提議兩人拍氣球比賽,誰先掉下就輸了。酷哥紘勳說要自己拍氣球,拍超過多少下就過關。我們試驗各項玩法後加上表決,最後決定自己拍氣球就好。不過大班要拍超過10下,中小班5下就可以過關囉!想好過關遊戲後,我們投票表決命名,最後決定出了這四個關卡:「飛盤保齡球」、「紙飛機大賽」、「竹蜻蜓投籃」,跟「氣球拍拍」。

    有了關卡就需要關主,而要能當關主的當然要有厲害本事囉,小孩上台比賽各關卡的玩法。漢中拍氣球最持久,Kimi用竹蜻蜓飛起投籃最準,博育摺的紙飛機射的最遠,岱竹最能控制丟飛盤打倒保齡球,關主就是你們四位啦!而剩下的小孩呢 兩兩 一組,在練習玩完各關遊戲後,大夥準備好,要蓄勢待發啦!

    「加加油啊」歌曲一響起,大家開始跑關啦。大中班都還記得要等小班弟弟妹妹,不會的也能適時幫忙他們。每個小孩獲得一個蓋章,臉上的喜悅真是遮掩不住呢!第一次沒闖過沒關係,我們排隊再來一次就好,在大家眼中,好像「飛盤保齡球」關真的有些難度喔,哈~開心就好囉!順利完成闖關的,也獲得老師們精心準備的小獎品一份。有家長回應老師,這些小獎品讓孩子玩得好開心,也令老師感到欣慰呢!

    「飛行總動員」事件活動教學這段期間,感謝各位家人對學校的支持,紛紛提供相關書籍、飛行玩具模型讓老師介紹使用,也讓課程更豐富多元,再次謝謝家長們,讓我們的「飛行總動員」順利而完美地落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