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展現拿手絕活,看看誰才是高手?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20120614劉曉玲(小玲)老師 

給畢業生們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大小孩子動起來製作畢業紀念冊。小班蓋蓋小手和畢業班比大小,中班手繪這兩年來畢業班和我們一起玩過的遊戲,大班自己裝訂自己的畢業冊還選了自己最愛的顏色當封面,我愛的學校、愛我的老師和同學……,通通都收錄在「畢業紀念冊」裡。希望這一本回憶錄再過一年、十年或二十年後孩子拿出來翻閱的時候,就會想起在雅德賽思的那一段快樂日子。

畢業紀念冊有圖片、有繪畫、有照片,可能還需要ㄧ些紀念性文件和獎狀,證明我們在雅德賽思的表現。岱竹說:「我爸爸ㄧ年級到六年級每天都有去上學,所以他得了全勤獎狀」,其他的孩子對獎狀的概念模模糊糊。大家開始討論,獎狀就是表現很好才能得到,拿到獎狀可以給大家看,也可以留起來做紀念。怎樣拿獎狀呢?哪些表現很好呢?先從孩子生活經驗中介紹起,騎自行車、游泳、籃球還有畫畫等等表現的很好就有可能拿獎狀或獎牌。漢中說:「我爸爸有參加騎腳踏車比賽」,孩子也說:「林書豪有拿獎牌」、「我看過拿獎杯的人」,孩子對得獎的感受中終於越來越深。

那有沒有人要想要拿到雅德賽思的「獎狀」呢?大家都想要。那我們要怎麼知道誰可以獲得獎狀?博育說:「來比賽吧!比我們會的」。那想想看雅德賽思學了哪些? 王 老師教我們畫畫、楊咩咩教我們跳舞、蚊子老師教我們音樂,還有小玲老 師小鳳 老師教我們玩遊戲。「畫畫比賽」、「舞蹈比賽」、「音樂比賽」、「體育競賽」,在小中班評審的鑑定下陸續出現了冠軍。孩子們各自展現自己的拿手絕活,賣力跳舞、認真畫圖、靈活反應,比賽將持續下去,看看誰才是我們雅德賽思最厲害的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