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道、拱橋加山洞,孩子創意玩「沙」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731 陳曉鳳(小鳳)老師 

       暑假Have Fun不只有玩水唷!創意十足的沙坑角,也是孩子喜愛的角落活動之一呢!沙坑角,就座落在雅德賽思的戶外庭院區,以前有棵大樹,在樹幹上綁著繩結,孩子還可以在這玩泰山,練習攀岩。後來大樹幹移除了,卻也增加了更多玩沙的空間。

    進沙坑的規則是甚麼呢?首先,我們要把自己腳上的襪子脫掉,放在鞋子裡,再把鞋子靠牆壁擺放整齊。第二,如果衣服或褲管過長的,請將之拉高捲起,方便在玩沙時的順暢。第三,工具要分享,孩子不用的工具就放回籃子中,別人可以取用。最後,當然是玩完沙要收拾,把工具上的沙抖下放回工具籃,再把身上的沙拍一拍,然後就來清洗手腳囉!孩子,都清楚規則了嗎?他們一定會回答你「知道啦!」因為他們迫不及待要下去玩啦!

    最近孩子喜歡上玩沙加水,先挖出一大條凹陷沙道,再加水來倒在裡面,「是河流耶~」,你就會聽到小孩在說,難掩興奮之情呢!還有還有,利用工具做出拱橋,讓沙堆可以騰空變成橋梁,這是飯糰哥哥跟園長教孩子做的。幾個大班學習能力快,紛紛試試看,有時成功有時失敗,有時還有幾位小的弟妹在搗蛋,不過就算失敗,也不影響他們玩沙的愉悅氣氛,趕緊再來過就好。最近為彥還開發了一條長長的大山洞,他說是雪隧,你看,發現孩子的創意了嗎?給他們探索空間,他們總是能做出超乎你想像!所以,別讓孩子畫地自限,記得給他們鼓勵,孩子的世界是無限豐富精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