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感謝、常說好話,一起實行「感謝運動」!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911 陳曉鳳(小鳳)老師 

「感謝上帝、感謝爸爸、感謝媽媽、感 謝 老師、感謝同學、大家請開動!」

聽到孩子有精神的說出這段話,知道是在幹嘛嗎?這是從這學期開始推行的「感謝運動」,每天在吃飯前我們大人邀請小朋友一起唸出這段感謝,除了口說好話外,也是讓孩子有段時間,整理好自己身心,準備迎接歡樂的用餐時刻,因為在吃飯前,是小朋友每天重點的事件活動課程時間,孩子在腦力激盪、動手操作過後,需要一個轉銜的空檔去調整高昂的情緒,所以這段「感謝時間」真的是很有它的功效唷!現在孩子習慣也知道這段「感謝」的意義,每天都要努力做到「感謝」一切喔!

除了學校推動的「感謝運動」,老師們也十分謝謝家人們對孩子的教導,像孟澤媽媽每次來到學校,一定是超有活力的 向 老師小朋友問好,在放學時,孟澤也會一一 向 老師說「老師謝謝,再見!」;還有承一也是,感謝媽媽向大家說再見,承一也跟進;而承勳更是 常常在 老師幫忙噴酒精時,跟老師說「 謝謝 老師幫我噴酒精」…,其實還有好多好多事蹟不及言謝,但是為了讓孩子培養感謝、有感恩的心,我們親師生一起努力,營造充滿懷恩的環境,心存感謝常說出口,相信會增強孩子講好話的習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