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闖關活動,大大窩心感動!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925 陳曉鳳(小鳳)老師

為期三周的「寶貝上學去」,在上周的闖關遊戲中落幕了!回顧這次事件,我們帶領小朋友從認識同學、認識老師開始,利用圖片、相片、遊戲,引導孩子彼此孰悉。接下來,認識學校環境、角落,一一去探討各區環境的功用,也用圖畫把學校記錄下來,同時更加強孩子對地區的愛護。最後回歸己身,做生活自理的練習,因為~大家都升上一個年級了啊!中班變成大班,小班變成中班,當然幼幼班也變成小班啦!不僅是年級別有差,實際上要讓小孩自我成長的事情也不會少喔!

我們挑選了每天都會接觸的事情,讓小朋友做討論、做練習,洗手、擦桌、倒水、摺被、整理書包,每一件事要如何做、為什麼要這樣做、甚麼時候需要做,都與孩子做分享討論,因為這是孩子最常遇到的經驗,所以他們講述回饋很多,當然「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所以只是知道是不夠的!找了小朋友來做示範,同時也讓小朋友教小朋友怎麼做,這是大帶小的混齡教學好處喔!

最後一天,利用「生活自理闖關活動」,讓整個活動做總結,大班一半的人當關主,指導來過關的孩子;剩下的大中班就一人牽一個小班,中班~你不再是讓人牽著的小baby囉,現在~換你當大哥哥大姊姊啦!看著承勳、Zoey很認真在照顧「另一半」(小班弟妹啦),連小班惟婷也會穩穩牽著恩頤一起活動,還有松平關主一一指導還不是很會倒水的小孩,好友丁丁在過完關後主動去幫好友為彥顧關,讓他趕快去闖關…。從這小小的闖關活動中,我卻看到小孩間大大的關心,不是只有自己會了就好,不是只有自己過了就好,同學間要去互相等待,互相照顧,因為我們是「啪呢」!

過完闖關活動,小孩,老師給你們的是小小的貼紙獎勵,但你們給我的卻是大大的窩心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