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柚子節,孩子裝飾柚子,DIY做月餅!!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927 劉盈利(蘋果)老師

    不知道爸爸媽媽今年中秋節,是不是都有吃到小朋友自己做的月餅了呢?九月底時,為了慶祝中秋節的到來,雅德賽思也舉辦了一系列跟中秋有關的活動。說到中秋節,大家馬上就可以聯想到柚子、月餅和烤肉,不錯不錯。可是為什麼要吃柚子呢?中班柚子馬上舉手回答:因為是柚子出生的季節,果然是柚子真的很熟。不過所有的水果裡為什麼偏偏選擇柚子?其實是因為柚子的諧音「佑子」,有保佑孩子的意思,多了一種祝福的涵意。

    雅德賽思早在上課前,就已經先請爸爸媽媽幫小孩準備好一顆柚子,配合『綠野仙蹤』團結合作的精神,先帶來兩個跟「柚子」、「團結」有關的遊戲:平衡彩虹橋、雙人合作運柚子。一開始的手扶頭上柚子這關,對大家來說簡單啦,不過第二關雙人合作運柚子,可就考驗你和夥伴能不能合作,如果不能相互配合,柚子很容易就會掉,中班走完直呼:好難喔!比賽結束,接著要來裝飾柚子,毛跟、羽毛、活動眼珠,小朋友發揮自己的創意,完成獨一無二的中秋柚子,是不是很可愛呢!

    中秋節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最後一天的月餅DIY囉!從內餡到外皮,可都完全靠孩子自己,沒有假手他人。對也是第一次做月餅的蘋果老師來說,真是緊張,超怕做不出來。稍稍講解完月餅的材料後,小朋友就要動手來包月餅餡囉!皮薄餡多,真材實料,害小朋友差點包不起來。在烤的過程中,小孩已經迫不及待了,一直跑到廚房來偷看呢。雖然外表看起來不太完美,但是稍加修飾後,果然一顆顆色香味俱佳的月餅出爐了,替今年中秋節留下最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