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乖乖吃飯,小小撇步,報乎你知!!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1101 劉盈利(蘋果)老師

    在幼稚園裡,每到午餐時間,常會出現以下這種狀況,有些孩子吃飯總是吃得比別人慢,一口飯含在嘴裡半天都不咬,最後只能靠老師一口一口餵,到底該怎麼辦?看到這裡,相信有些家長也忍不住點點頭了,前一陣子翻閱「親子天下」雜誌時,剛好看到相關報導,醫師針對這種情形提出了以下這些建議,也提供給家長參考看看。   

    包括:「暫時停止飲食」--也許是因為孩子還不餓,或是因為上一餐拖太久,零食點心吃太多等種種原因,造成小孩正餐時間到,卻還沒有飢餓感,與其勉強孩子吃,不妨先暫停吃飯這件事。「縮小吃飯活動範圍」--孩子的專注力較低,又很容易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如果邊吃邊玩,再加上電視在周圍,孩子更難集中焦點在吃飯這件事上,很容易就會造成只顧吃,而不動口吃的現象發生。「活動出胃口」--動得不夠,胃口當然就差。

    有人說過:飢餓是最好的調味料,這點大人小孩都一樣。所以當你發現孩子的食欲差時,想想他今天一整天,是不是都沒怎麼再動呢?如果是,這時讓孩子盡情發洩一下體力後再吃,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喔!最後,「想像動物在吃東西」--試著把吃飯變成是一件有趣的事,透過有趣的活動,增加孩子願意動口咀嚼的意願。另外,像是製造愉快的用餐環境及氣氛、不定時改變食物烹飪的方式、讓食物變得食香味俱全,這些都是能讓孩子更願意大口大口吃飯的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