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1113 陳曉鳳(小鳳)老師
      最近在雅德賽思的庭院木板區,家長應該有發現多了一項新的大型玩具,這是園長為雅德賽思孩子們最新添購的「探索玩具」!小孩對於這新奇陌生的玩具,總是充滿好奇與熱情。 楊 老師利用中午的時間,幫忙蓋了一棟大屋子。小孩一進去就盡情的玩了起來,沒想到,這一玩,卻把房屋快拆掉啦...。所以,為了不讓大家的熱情摧毀我們辛苦蓋成的房屋,我們決定來討論一下,玩「探索玩具」的規則是什麼!

    我們找了大中班來討論,什麼時間可以玩,經過一番的激烈討論,老師分析利弊後,小孩決定在吃完早餐後的時間玩。可是玩到9點就要收拾了,不過要每天玩大家又沒時間,所以最後投票表決是在週一及週三的時間玩。如果當天早上下雨的話,就改成下午點心完的時間玩。除了玩的時間講好了之外,玩的規則是什麼?我們也一併講清楚。如果老師做好房屋了,小朋友就不行亂敲破壞,要輕輕的摸,而且也不行隨意拆掉。要躲到房子裡玩的時候,一次不可以超過5個人。如果想要自己重新拆解做大模型,就要先問過老師。

    犯規的人,大家一致覺得要取消玩的時間,但我們會先提醒好朋友,小班先提醒過兩次,大中班先提醒一次,如果再不遵守的話,就要休息了。第一次休息1分鐘、第二次要休息5分鐘、第三次就得休息10分鐘啦!蘋果老師特別將我們大中班討論的結果,告訴了幼小班,也要一起遵守喔!嗯~相信經過討論之後,小朋友也比較有個準則可以遵守,「探索玩具」充滿創意挑戰,大家一定能愈玩愈厲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