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1116 劉盈利(蘋果)老師

    小幼班第一次的外出活動,考量到小班的體力和時間,所以這次選在公館水岸福和橋下的河濱公園。早餐過後出發前,一一檢查小班的包包,零食、午餐、乾淨衣服,當然還要有水壺,全部都要貼上姓名貼,放到包包,趕快去上完廁所,就要準備走路去坐車了。為了這次的外出,早在前一天就已經先分好組,說明規則,也在校園裡牽手走過一遍。所以等到要真正出門時,小孩們有很默契的便迅速找到自己的夥伴,往路上出發。感謝好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竟然沒有下雨呢!

    巴士經過永福橋,沒多久便到達公館水岸河濱公園了。當然到達目的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讓孩子們先去上廁所,老師特地挑了一個稍微需要走一下才會到的廁所,旁邊還有一片空地。大家開始進行探險活動,邊走邊大聲唱著綠野仙蹤的歌:「我做了一個夢,我去冒險……」。天空很藍,草地很綠,配上小朋友開心的笑容,讓人忍不住也跟著放鬆了起來呢!

    上過廁所,放下包包,要來進行今天的第一個活動:自然物手環創作。小朋友自行撿拾周遭的落葉來裝飾手上的手環,但是必須提醒小朋友記得不可以摘樹上的葉子喔!接著將腳上的鞋子脫掉後,在草皮上圍出一個大圓,要來玩「鬼抓人」囉!小朋友個個賣力的跑,老師也玩得很開心。玩了一輪,大家也餓了,每個人把包包裡的食物拿出來,就在空地上進行野餐。小孩子出來最期待就是這一刻了,平常吃不多、吃得慢的小孩,在這時候胃口顯得特別好。吃飽喝足,將地上垃圾收一收,再走到附近的溜滑梯玩了一會兒,最後坐上巴士結束這一次愉快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