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1120 陳曉鳳(小鳳)老師
       每天早上的9:00~9:30,是我們的晨間律動時間,我們會帶小朋友進行肢體律動,就是跳跳舞;或是美語唱遊,搭配簡單的手勢動作;抑或是玩體能活動,像是跳床、鑽洞、前滾翻、單雙腳跳…,當然也有小孩愛的體能遊戲--「老鷹抓小雞」、「找位子」…等,其中「老鷹抓小雞」遊戲,可是很得小朋友喜歡的唷!常常吵著想玩呢!

    相信大家對「老鷹抓小雞」都不陌生,遊戲中的腳色,就是「老鷹」、「母雞」和「小雞」了,各腳色的功能都不一樣,但都需要的一個體能技巧,就是--「跑」!所以要怎麼跑,如何去發揮你擔任這腳色的功能,就是孩子可以去嘗試做練習的囉!老鷹,目標是把小雞通通抓走,所以就要發揮你的眼力,看清楚怎樣的「抓雞」路線最容易又有效,而不是只隨著小雞起舞,跑到哪就追到哪,這樣可是很辛苦的唷!而母雞的任務就是要保護小雞,牠要捍衛小雞的安全,所以老鷹跑到哪,就要迎上前去阻擋牠,這可是需要反應機靈,動作也敏捷的唷!

    最後是小雞,當然就是「躲」字訣囉!老鷹追過來了,趕快跑~母雞沒保護到你,趕快跑~所以要有良好腳力外,請記得還要眼觀四面喔!這個遊戲小孩從小班玩到大班,現在大班的哥哥姊姊,其實對遊戲很認識了,他們知道選擇哪個腳色,需要怎樣反應;而小班當然剛融入大團體遊戲,擔任各角色還在學習中,可能當小雞一下就被抓了,可能當母雞到處亂跑沒照顧到小雞、也可能當老鷹卻怎樣都抓不到小雞,這就是學習遊戲的歷程囉!沒有人一開始就會的,經由一次一次的遊戲經驗,去積累他們對遊戲的認識與操作,但無論怎樣玩遊戲,最重要的是他們很開心,從遊戲中得到樂趣,同時也適當的發洩精力,這可說是「一舉兩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