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20121111朱祐瑩(紅茶)老師
      當孩子看到麵粉加水和水彩,就變成彩色的麵糰土的時候,不禁驚呼連連!雖然想製作很多顏色,但是時間不夠,不過能夠捏捏玩玩,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於是,跟著小孩一起進入黏土創作的世界。不只麵糰土,還有多認識了超輕土和紙黏土,不同材質的土有不同的玩法,透過揉、搓、壓平、拍、捏的操作過程中,小孩充分使用小肌肉,增加手眼協調和色彩分配的能力。所以,特別依照大中和小幼的能力發展,分齡學習更容易上手。

    這幾個月我們很多在練習揉長、搓圓和壓平的技法來組合造型,由平面到立體,孩子都說好玩,也變得專注起來。有時候孩子的創作成果超乎我們大人的想像,有時候遇到有些難度,像是用牙籤沾白膠固定、用水彩筆將作品上色、根據長度和容量作增減,發現孩子容易焦躁和逃避:「老師我不會請妳幫我;老師我不想玩;我不想塗色;自毀作品」,和難以等待:「他塗好久;老師都先幫他不幫我;搶別人的黏土」,於是得花些時間來處理情緒和人際互動問題,才能再度開開心心地創作,心平氣和地練習。畢竟黏土創作才藝課是本學期第一次上,孩子不習慣用有技巧的方式捏塑黏土是早以理解的事。我認為當孩子累積許多經驗之後,便在不知不覺中有了成就感和自信吧!這成果不是一蹴可幾的,期待他們的新創作,不管成品如何,爸媽們看了也針對孩子的努力完成給予回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