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健康又營養,歡迎大家多品嚐 !!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1122 劉盈利(蘋果)老師
    「根據一項最新的調查發現,超過三成學童有便秘的現象,約兩成五沒有每天攝取水果。」。台灣素有水果王國的美號,氣候宜人,加上地形多變,讓台灣生產出來的水果遠比其他國家豐富,品質也相對高,取得更是容易。本月就以「水果」為主題,已陸陸續續延伸出許多活動,而本周當然也不例外。

    切開的水果可以做蓋印畫,完整的水果就可以來玩「水果聯想」的活動。直接在香蕉、柿子上塗上顏料,蓋在白紙上留下一個印子,小朋友發揮想像力,看看像什麼?彎彎的香蕉像船、像月亮、像彎刀,又像弓箭;橘子皮的印子,皺皺的,小朋友覺得像人的生氣臉;柿子蒂頭的圓圈,看起來像甜甜圈、又像眼鏡、眼睛等等;蓮霧則像鈴鐺、甜筒。只能說小孩真的好厲害,想像力超級豐富的,不像老師我怎麼想都只想得到幾種。

    完成討論後,要帶來一道跟水果有關的料理--水果果凍,請小朋友將水果洗好、切好後,倒入加熱後的洋菜粉,冷卻後送入冰箱就完成啦!剩下的水果拌上優格,成為一道清爽可口的水果沙拉,本來以為小孩會不喜歡吃優格(因為酸酸的),沒想到這道料理卻大受歡迎,吃光光一點都不剩,還有小孩開玩笑說:可不可以以後都吃這個當點心。

之後,大家也分別完成了水果頭套,進行「水果蹲」遊戲。看似簡單的遊戲,其實相當考驗小朋友的專注力和身體協調性,除了要配合口令邊動作外,其他的小朋友也要專心聽、仔細看,一旦被別組點到卻沒有馬上做動作,就必須到一旁休息。一開始大家動作顯得有點凌亂,慢慢玩也愈來愈整齊,最後由大班成睿勇奪這一屆「水果蹲」的冠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