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門之水果面面觀!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1127 陳曉鳳(小鳳)老師
    我們台灣是「水果王國」,各式各樣的水果不少,五顏六色的外觀、五花八門的形狀,也更添水果的美麗。在本月事件活動「水果party」中,小孩們已經品嚐過許多的水果製品,像是原味水果、果汁牛奶、水果果凍…等,對各水果的味道相信都有一定的認識。不過水果是生長在哪裡呢?透過投影片的水果圖片介紹,我們一一去看水果長在哪,像是西瓜呢?孩子現在終於知道是長在地上,因為重重的水果,如果長樹上,掉下來可是就碎裂一地囉,這樣對於孩子應該比較好理解吧!而像番茄、葡萄類,就算是爬藤的植物樹,需要有支架才能讓樹藤長得更茁壯。大多數的水果都是長在樹上的,蘋果、梨子、芭樂、柳丁…等,真是數不清呢!

    除了認識水果的生長環境外,我們也對水果的外觀內在做很多的討論。水果的外皮顏色真的是非常豐富唷,紅橙黃綠藍紫,根本就是彩虹水果嘛,當然還有些咖啡色阿,像奇異果、榴槤…等;還有粉紅色,水蜜桃就是代表啦!不過小孩有講到黑色,大家一時間都想不出有什麼水果是黑色,如果爸爸媽媽知道,趕緊跟我們說唷!我們還有玩了水果剖面猜一猜的遊戲,讓小朋友從剖面圖中,答出是哪種水果,發現,大家對水果的認識真的不少,應該是生活經驗常常在接觸到,自然而然變為小孩的基本知識。不過,今天有個「酪梨」剖面,真是我們的大魔王,因為幾乎沒有小孩猜得出來啦!我想這與平時家中也比較少出現此種水果有關,我們常看到的應該算是酪梨牛奶吧!哈~~卻也趁此機會,孩子又多認識一種水果啦!

接下來,「水果party」會漸漸聚焦在「番茄」這樣水果上,期待能帶給孩子不同體驗,同時養成更喜歡吃水果的好習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