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番茄又採草莓,果園之旅玩不累!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1211 陳曉鳳(小鳳)老師

    之前下了好多天的雨,感謝老天爺爺,讓我們在戶外教學這天,可以有個晴朗好天氣,讓我們的果園之旅順利成行!坐了不算短的路程,但大夥可沒喊累,要去果園,要看番茄,要採草莓,孩子可是萬分期待的!農園阿姨向我們介紹,她們種植的植物,還有飼養的牲畜,我們去採草莓的小徑上,有看到金雞(阿姨說是「雉雞」的一種)唷,牠身上羽毛真是美艷,但卻是「公」的,母的反而身體灰灰的,稱叫「銀雞」。再來還看到豬爺爺,慵懶的躺在牠的豬圈臥室裡,悠哉地望著我們小朋友。

    經過幾畝種菜的田地後,眼尖的孩子發現,「草莓在那裡!」Bingo!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先採草莓,阿姨很有經驗的向小朋友介紹採草莓的注意事項,要小心不碰到草莓,抓住上面的梗,再從抓住的地方上面剪下,這樣草莓才不會「呱呱墜地」。此外,阿姨還叮嚀,剪下的草莓不要馬上吃,要洗過才可以吃,之前就是有小朋友邊剪邊吃,結果回去嘴唇都腫起來了,孩子聽到,很乖很乖,沒有人跟老師唉著要馬上吃,嘻嘻~還有每人要剪八顆就可以了,順便讓孩子算算數數囉!在老師與阿姨的陪伴下,每位小朋友都順利完成採草莓的體驗任務囉!

    接下來,我們還到了番茄園裡去參觀,小朋友守秩序的一一排隊,手揹背後才不會碰到旁邊生長的番茄唷!阿姨還教我們蹲下來看,會看到更多的小番茄,叮嚀我們綠色的還不行吃唷,黃色或是紅色的才是成熟可以食用啦!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果園,阿姨說番茄就會順著藤架長到我們頭頂上方囉,到時候就要抬頭看了呢!

    雖然只有半天的戶外教學之旅,可是我們看到很多,也體驗不少,相信對於每位小孩而言,都是最棒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