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班 專班紀錄 20130129 台大生態之旅  by 楊 老師

      早上當我們集合完畢,正準備要出發去搭公車時,天空突然飄起小小小小的雨絲,我們想了想,如果下了雨我們要做什麼呢!我們想,如果下雨的話我們就改去永福橋下騎腳踏車,不過老天真是善待我們呢,當我們要出發時,天空慢慢放晴!大家很開心的出發囉!我們真的很幸運,剛到公車站沒有多久,公車馬上就來了,孩子還沒感受到等公車的滋味就已上車了,上了車大家都乖乖的坐好,車上的乘客阿姨對這群孩子充滿了羨慕,這麼小就能經常外出遊玩,便和我們的孩子聊起天來,椅子還沒坐熱我們就準備要下車了。

 

    來到台大的大門旁的一個小小角落,由於有許多很高的大樹,長得很像椰子樹但不是椰子樹的蒲葵,我們的玩性又開始跑出來了,我們玩起改版的紅綠燈,只要快要被鬼抓到的時候,趕快抱樹,就代表紅燈,從頭到尾我幾乎看到趨宇一直在抱樹,哈哈太可愛了,就算有人想要陷害他,他也一直忠心的抱著樹,老師忍不住偷偷的拍下他的笑影。突然間看到松平和芯褕由於太緊張了抱到同一棵樹,那畫面真美。謙皓玩到一半,看到蒲葵乾枯又很大的葉子,獨自一人很專注的玩起蹺蹺板遊戲,萊罄和成睿則不斷的挑戰當鬼的人,一直不斷的奔跑著。

 

    抱樹當然是我們臨機設計的遊戲,不過也是我們有意為之的遊戲,因為今天的重點戲就是讓孩子去觸摸樹幹的不同處。透過 陳 老師的介紹,孩子認識了白千層和九芎。

 

    飯糰哥哥看到榕樹旁有幸運草,便摘起幸運草當禮物送給表現不錯的弟弟妹妹,並教起遊戲來,最後還自掏腰包請起弟弟妹妹餅乾,回到園所,還念起小氣財神的繪本故事給這群孩子們聽。調皮搗蛋的孩子只要賦與責任,也能把事情做得很好喔!下次家長們看到飯糰也請為他加加油喔!

C:\Users\COMPAQ\Desktop\picture\SAM_1205.JPGC:\Users\COMPAQ\Desktop\picture\SAM_1223.JPGC:\Users\COMPAQ\Desktop\picture\SAM_1200.JPGC:\Users\COMPAQ\Desktop\picture\SAM_1207.JPGC:\Users\COMPAQ\Desktop\picture\SAM_1215.JPGC:\Users\COMPAQ\Desktop\picture\SAM_12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