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大班 「幼小銜接專班」紀錄 文山農場遊記  by 老師

今天我們好幸運,一進到文山農場,便見到入口處兩旁的橄欖樹有許多的果實掉落,我們邊走邊撿地上的果實,一路上我們一直聞著橄欖的香味,真是太開心了。

看看我滿手的橄欖,羨慕嗎?     從年輪可以看出樹的年齡喔!       老師,那可以從頭髮看出我的年齡嗎?

 

後來我們在農場的導覽黃哥哥帶領下完成了紅茶凍與綠茶凍,隨後黃哥哥又帶我們做了一趟文山農場的生態導覽,我們覺得很驚奇,因為前幾天我們在園所看了魯冰花的電影,沒想到,我們竟能看到文山農場也正在播種魯冰花,藍藍的小種子有些已經發芽了,聽說大概到四月份就能看到魯冰花了,有機會爸爸媽媽也能再帶孩子到文山農場欣賞正開花的魯冰花,相信屆時別有一番美的滋味呢!

 

黃哥哥帶我們去找面天樹蛙,告訴我們青蛙很喜歡躲在姑婆芋裡睡覺,就在黃哥哥的翻找下我們竟能一睹面天樹蛙的真面目呢!和我們看到綠綠的青蛙有些不太一樣,小小的面天樹蛙寶寶的膚色是帶有淡淡的土黃色,眼睛與小小的身軀相比下顯得水汪汪呀!挺喜歡他的大眼睛呢!

 

 

好心的黃哥哥還免費讓我們玩起農場為孩子準備的拉拉泡,每個孩子打的如意算盤是,圈圈拿的越大泡泡就越大,殊不知失敗率也越高,最後大家都從拿最大圈圈棒換成最小圈圈棒,哈哈!孩子們!知道了吧!大可不一定是最好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