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節慶快來到,恭賀大家好運到!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205 陳曉鳳(小鳳)老師

    學期即將進入尾聲,年節的氣氛也愈來愈逼近啦!老師們趕緊把握期末的時間,帶孩子來認識屬於我們傳統的新年啦!新年的故事您最先想到的是甚麼呢?「年獸來了!」、「老鼠娶新娘」、「十二生肖的故事」、「門神」…應該都不離這幾個大家比較耳孰能詳的故事吧!

    這次我們選擇先介紹關於「年獸」的故事,同時從故事中帶領小孩認識中國新年的習俗:貼紅紙(春聯)、放鞭炮、吃餃子…等,不只中小班對新年節慶有更深的了解,連幼幼班也好喜歡這個故事唷!連續聽了兩天也不厭煩,還會自己看圖來說故事唷!聽過故事還不夠有趣,自己動手做東做西更厲害,而各班能力不同也分別做不同的春節作品,可以帶回家張貼。像是幼幼班就利用吸管來貼出鞭炮,還有幫春聯作裝飾,同時也錄製了一段祝賀影片,要來預祝家人們新年快樂啦!爸爸媽媽記得上學校的部落格去點閱啦,為了怕爸爸媽媽聽不清楚,我先在此翻譯一下。

All:「祝爸爸媽媽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Gasper:「祝爸爸媽媽甜甜蜜蜜!」

小羽:「祝爸爸媽媽大吉大利!」

睿妘:「祝爸爸媽媽平平安安!」

豆豆:「祝爸爸媽媽年年有餘!」

All:「新年快樂!掰掰~

是不是很可愛呀?在此也祝福大家都能新春如意,心想事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