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春聯慶過年,全園師生樂圍爐!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207劉盈利(蘋果)老師

    轉眼間農曆新年又到來,在精彩的義賣會結束後,雅德賽思的EVENT也進入到傳統節慶。由「年獸的故事」開頭,讓小朋友知道為什麼過新年家家戶戶都要貼春聯、放鞭炮。雖然「年獸的故事」每年都會講,但是小孩子就是愛聽,還因此衍伸出可愛的祝福話「希望你今年不要遇到年獸喔!」。過年紅包當然也是不能少的,大家設計出屬於自己的紅包袋,許下新年新願望,將許願卡放進紅包袋裡吧。小朋友的願望真的是五花八門,有人說想要蓋一棟自己的房子,有人說長大後想要學會寫數字,還有人說長大後想要當一間糖果店的老闆呢~真是可愛,靈機一動把紅包袋貼滿教室一旁的蘋果樹上,蘋果樹瞬間變成許願樹啦!小朋友看到自己的紅包袋被貼上去,個個都很興奮。接連幾天,陸續完成剪春、動手寫春聯的活動,雖然只是用黑色簽字筆和水彩描出老師寫的字,雖然不完美但也誠意十足!

    迎接過年,全體師生也歡樂圍爐,請每人帶來一些火鍋料,沒想到也將桌子堆得滿滿的,老師一邊在外頭用卡式爐煮,一邊請張老師幫我們加熱,天氣冷冷的吃火鍋最剛好,身體暖暖的,每個小孩也都吃得很滿足呢。接著,再帶小朋友認識過年應景的食物和一些小零食,沒想到一個「麻荖」就考倒所有人,更別說「冬瓜糖」、「棗啊」,不過吃得開心最重要嘛。最後,每人帶回一個自己親手做的發糕,祝爸爸、媽媽們新的一年都能「發~~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