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週,忙什麼?開心玩節慶,好有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226 陳曉鳳(小鳳)老師

    今年的元宵佳節,大家何處去呀?話說過年時一連放了九天連假,收心真不容易呢!剛好周日又是元宵節,所以我們也延續過年節慶故事,為小孩安排簡單又有趣的活動呢!

    首先,是《十二生肖的故事》,今年是蛇年,因為蛇又稱小龍,所以我們也可以叫它「小龍年」,至於為什麼是這12種動物當作生肖呢?原來呀還有一個好玩的由來呢?這個故事小孩算是耳熟能詳,但也百聽不膩,有時間的話,歡迎小孩一同講故事給我們聽囉!故事延續我們做了代表今年年份的小蛇,利用色紙環一圈接著一圈,加上眼睛、小舌,活靈活現的小蛇就出現啦!相信爸媽也都看見孩子的作品吧,可以在家中找地方掛飾唷!

    接著,元宵的故事由來還有習俗,也都是好玩的活動,除了老師講的《元宵姑娘》的故事外,老師向孩子介紹,學校有《天燈照平安》、《小鎮上的搶孤手》繪本,也都是在講台灣各地過元宵的習俗,小朋友可以去翻來欣賞唷!提燈籠、看花燈、吃湯圓、放天燈、猜燈謎…通通都是小孩的最愛,老師也盡量讓孩子都體驗到。

    礙於時間有限,我們挑了最有趣的彩繪燈籠、搓湯圓、還有猜燈謎…等活動,每個人都為自己的燈籠塗上色彩、貼貼窗花,再加上電池就會發亮囉;我們動手搓的湯圓,孩子大讚好吃、好甜,自己做的最捧場啦;動動小腦猜燈謎,順利答對的人就獲得大禮呢!很開心,開學第一周大家參與這麼多課程活動,接下來也要一樣厲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