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課發揮想像力,數學課展現思考力
雅德賽思 大班 「幼小銜接專班」紀錄 20130311 /by 老師

    週一上午進行王老師美術課,大班幾個孩子總是開心的邊畫邊說故事,彷若畫筆一拿出來,想像的故事就會真的發生了!在這部分,萊罄總是最能沉浸在自己的畫中。而松平在技巧上,總是能學到王老師想帶給他們的技能。成睿則把生活經驗融進畫中,他將外出時老師介紹的榕樹氣根也能畫出來。威德畫了兩個空心的太陽,只有線條,不太想上色,在老師來不及阻止下,威德將蠟筆幾乎都折斷,他開心笑,不知是笑老師的遲緩,還是得意的笑他的蠟筆越來越多了(哈哈!)。

    接著進行大班數學時間這個單元,老師們透過生活故事,將孩子當故事的主角,老師說著發生的時機狀況,讓孩子練習計算時間。孩子腦筋動得真快,一下子就答對了。只有一種類型最令孩子傷腦筋:現在是4點,但是時鐘不準,時間跑太快了1個小時,請問正確的時間應該是幾點?為彥反應最快,一下子就答出來了,其他的孩子經過稍稍提示後,竟然也都全部跟上,真是太聰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