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五關、斬六將,身體「轉轉轉」好有趣!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319 陳曉鳳(小鳳)老師

    「轉轉轉」,「到底甚麼在轉?」繼在校園裡找尋會轉的物體(EX:電風扇、齒輪玩具…等)外,我們接下來延續到動物和身體的轉,介紹了最常見的糞金龜轉糞球,同時看了一段影片,引導孩子從中發現,糞金龜如何用身體去轉動牠的食物?柚子還告訴我們,糞球同時也是糞金龜產卵的地方呢!真是聰明又博學唷!如果家人有機會帶小朋友去山上健行散步,不妨留意一下路上是否有隻小小昆蟲,正在努力轉動搬運牠的食物,您就放慢腳步,陪著孩子來細心觀察一番囉!

    說到身體的「轉」,您現在腦中應該出現了不少的旋轉肢體動作吧!不過,您想到的絕對不比孩子驚奇與富創意,他們的表現著實令老師們大為驚艷唷!很多孩子用四肢來轉或畫圈,不同的部位(手指、腳、手臂…等),頭轉、手腕轉、腳踝轉、全身轉,都不稀奇。小蘋果帶大家拉小腳趾作畫圈狀、祺媜拉住耳朵轉轉轉、若婕坐著用屁股來畫圈圈轉啊轉,真是很有創意耶。這些都是身體的轉,每個人表現的都不一樣,超級棒的啦!

    除了探索「身體的轉」外,還帶大家玩了大肢體的旋轉遊戲,過五關斬六將,看看你是不是身手不凡唷!「前滾翻」、「原地轉10圈」、「雙人滾薯條」、「轉動烏龜墊」及「搖搖呼拉圈」,有些平時體能課有玩過,羊咩咩的舞蹈課也有教過,但遊戲嘛!玩過再多次孩子一樣很喜愛,像雙人滾薯條,除了利用自身力量滾動前進外,還要配合對方的速度與方向,兩人才不會糾纏在一起,活動中孩子可是笑容不斷唷!

    「轉轉轉」,不論是利用身體本身自轉,或是利用工具做出轉動動作,孩子也從中發現,都會呈現出「圓形」的樣子,看來「轉」跟「圓」很脫離不了關係唷!遊戲中學習,真是最能深印孩子心中的事啦!接下來,還有哪些有趣「轉轉轉」活動?請您持續鎖定我們的報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