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孩子,雅德賽思餐點營養豐足的用心!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 2013/3/19朱祐瑩

    今天早餐水果一上桌,孩子以為是西瓜,仔細一瞧真像極了芭樂,馬上跟孩子說今天很幸運能吃到「紅心芭樂」,若寧兩姐弟馬上又多要了一塊呢。吃到芭樂,便想到上週在電視上看到有關預防骨質疏鬆的食材節目,才知曉八大食材裡唯一含鈣質的水果來源就是芭樂,我跟節目來賓們一樣都訝異,只知道芭樂富含維他命C卻不知道可以預防骨鬆,慶幸身在盛產芭樂的台灣啊。我們都知道孩子骨骼成長要素之一就是鈣質,藥理師還提醒大家食補比補充鈣片來的好,當然還必須加上曬足夠太陽和多運動,其餘七樣則是牛奶和乳製品、小魚乾、黑芝麻、深色蔬菜、醋、豆類和豆製品、洋蔥。

   一看完所列的食材後,我們的早餐和點心每天必備的就是當令水果,早餐和午餐幾乎天天都會有當令蔬菜,常提供豆漿(少糖)、牛奶給孩子們配主食喝,也常吃到豆類和豆干豆腐等食材。我再次感謝張老師的用心,買新鮮食材煮給我們享用,也感謝園長在不漲餐費下,堅持要求張老師不計成本,買給小孩吃營養的餐點。還記得園長在去年座談會上的感謝言詞,感謝丁丁媽媽和為彥媽媽提供園方餐點建議。家長們的用心指教和支持,也令我們感到揪甘心,願意一起為了孩子用心奉獻!當然囉,要說服某些排斥將黑呼呼的芝麻糊,或是味道偏刺激的洋蔥吃下肚的小孩,就得靠我們老師的心思,讓正在發育的小孩能攝取各種營養素成長茁壯。所以少不了餐前的感謝儀式,因為需要讓孩子明白,幸福不是理所當然,而是用心使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