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雅兔、關心番茄,雅德賽思處處都是愛!!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328劉盈利(蘋果)老師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就是養在雅德賽思的四盆小番茄,在最近終於結果了。其實在更之前它就曾經結果過一次,但是當時小孩子實在是在心急,還沒等到它長大顆一點,就忍不住想把它給摘了下來,真可惜。當下也透過這個事件,和大家上了一堂自然課,沒想到這一次小番茄真的長大了,趕緊將這個好消息告訴所有人。並且再三提醒小孩,在小番茄還沒變成大番茄前,只能用眼睛看,不能用手去摸喔!話說當初會在校園中種起小番茄,也是因為前面事件介紹到「番茄」,後來還到了果園參觀帶回來這四盆盆栽。算一算日子,從過年前到現在也兩個月的時間了吧,這中間最照顧它的人,是小班的小睿。每次只要有開放戶外時間,他總是第一時間衝到盆栽前,拿起藍藍莓的那一盆,開心的說:老師你看,它又長高了。之後還會記得幫它們澆澆水,一方面很替他這種行為開心,一方面又很擔心他會不會澆太多水。

    對小朋友而言,這不就是一門最好的自然課了嗎?在雅德賽思裡,四周圍繞的楓香樹、最近養的小番茄盆栽,或是打開籠子讓牠自在跑的雅兔,孩子們在這樣的環境中,自然而然中學會如何照顧大自然的動植物。看著幼幼班的陽陽、睿妘總愛去找雅兔玩、不時蹲下溫柔的摸摸雅兔,或是中班的承一下課後拿著菜或蘿蔔給牠吃、陪著牠。雅德賽思就是這樣處處充滿著溫柔的愛,讓所有大人小孩的心情隨時都能溫暖了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