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科學體驗
大班 「幼小銜接」專班紀錄 20130409   by 楊 老師

    配合昨日陳陳老師教的北斗七星,今天的注音我們特別教ㄥ和一ㄥ的區別,並做部分拼音練習,隨後我們便和孩子一起看希臘神話故事的DVD。今天介紹到太陽神的兒子因為自不量力,想要替代父親駕著太陽出去,因為力氣不夠,讓車子脫離了正常軌道,太陽墜落導致有了沙漠和火災……。孩子們看得津津有味,威德還主動提出問題來討論呢!

    後來我們進行跳躍的體能活動,沒想到彭閔竟然能跳得很遠!完全超出我的想像,當然不僅只是彭敏,每個大班孩子的跳躍能力,都比之前玩跳房子時,跳得又遠又穩,老師看的真的覺得很神奇呢!隨後我們進行混齡的主題討論---旋轉玩具,孩子們看到老師甩著簽字筆旋轉,大班們看得目瞪口呆。為彥要求老師讓他試試,他覺得好奇怪喔!為什麼他轉不起來呢?哈哈!這可是有技巧的呢!

    生活中有許多玩具都是很容易做的,每個簡單的玩具其實背後,也都有它的科學道理。比如甩筆就能讓孩子簡單的體會離心力的問題,比如今天幼稚園外面的吊車,我們和孩子討論著滑輪,並結合上次去明日世界的經驗,孩子很仔細的觀察吊車上滑輪和線的組合,這樣真實的生活觀察,讓孩子顯得更用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